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环保部门回应:“浇麦污水”水样多项超标 首要工作是找到渗坑

2018-04-03 14:03:4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环保部门回应:“浇麦污水”水样多项超标 首要工作是找到渗坑

涉事企业已被当地相关部门责令关停,当地警方对涉案人江某某等3人采取强制措施。(徐辉/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3月29日,河北省宁晋县东汪镇南丁曹一村,一口灌溉农田水井水质变红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多方关注。31日,当地警方已对涉案人江某某等3人采取强制措施。

4月2日,邢台市环保局宁晋分局副局长张立强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介绍,送检的地下水样检测结果显示色度、总硬度(硫酸盐、盐酸盐矿物质等)超标,但并未提供具体的检测数据。

张立强介绍,涉事工厂已存在十余年,其间多次更换股东。根据最新的工商登记显示,目前该公司名叫河北昊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日期为2014年11月05日,经营范围涉及环工产品的研发;有机颜料、染料、染料中间体、医药农药中间体生产销售。

“我们怀疑该企业利用渗井排放污水,但现在还没有发现确凿证据,我们会继续加大追查力度。”张立强表示,目前的首要工作是找到渗坑,对渗坑里的污水进行处理。

张立强介绍,事情发生后,省、市级环保部门的专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宁晋县已聘请北京技术团队,对污染水井地下水及周边土壤进行全面勘查、检测,制定修复治理方案,对受到污染的地下水和土壤进行全面修复治理。同时,聘请省内专家对污水进行科学分析,帮助提供污水治理技术支持。另外,对于已用该水井灌溉过的小麦是否受到污染,专家会根据检测结果给出处理意见,当地政府将根据专家意见采取相应的措施。

宁晋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全县将深入开展涉水企业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地毯式摸排企业管网分布、污染排放等情况,全面掌握涉水企业环境隐患,坚决打击偷排偷放行为,防止出现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