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经常突然"消失" 邻居:她养多只狗曾咬伤过人

2018-03-30 08:20:53  华商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女子“消失”养多只狗曾伤过人)

女子被阿拉斯加犬咬伤

自3月27日起,华商报连续刊发女子被阿拉斯加犬咬伤入院报道。昨日,伤人犬主人所居住的德福巷一小区居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他们已被伤人的阿拉斯加犬和狗主人困扰多时。

>>邻居说狗主人

养猫狗兔子还收养流浪狗

有人被咬有人搬走有人被吓

“伤人阿拉斯加犬的主人家中还有多只狗,包括大型犬只,此前狗主人的一只雪纳瑞犬曾在小区伤过人。小区不少邻居都不堪狗扰,还有人因此搬走。”昨日,该小区一位居民说。

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狗主人家中门窗紧闭,敲门也无人答应,在门口停留几分钟,未听见屋内有任何动静。

与狗主人同住一单元的业主说:“狗主人是位女士,30来岁,平时一人和她的3只阿拉斯加犬、几窝小狗,以及小兔子和猫同住。她还收养些流浪狗,搞得整栋楼都有臭味,我们经常半夜听到狗叫。自出事后,她和狗狗们突然消失,我们终于感觉清静了。但之前也这样,也许过一阵,她又悄悄回来了。”

对于狗主人到底养了多少只狗,大家说法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止一只大狗。

同单元另外一名业主说:“印象中,狗主人是2015年年底搬来的,邻居们就开始‘受罪’了。2016年4月间,我和我养的小泰迪被狗主人家的一只雪纳瑞犬咬伤。”该业主说,后续治疗时,曾和狗主人因治疗费用多次发生矛盾。该业主还拉起袖子,可看到左手腕上有一道长约2厘米的伤疤。

同单元7楼的业主说:“按规定养狗我们都可以接受。但把居民区当成狗狗‘收容所’,养多条大狗,还有多只小狗出生,实在让邻居受不了。因为卫生、噪音问题,楼下一名业主不堪其扰选择搬走。”

还有其他单元的业主称“曾被狗主人的大狗吓到”,也有业主说:“我们有不少人曾当面批评过,但狗主人说她是爱心收养,我们还被扣上没爱心的帽子。”

>>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

整改过但作用不大

狗主人擅打“游击战”

昨日,该小区物业办及辖区德福巷社区工作人员证实,此前确实接到小区业主对狗主人及其狗扰民等方面投诉。

德福巷社区一工作人员说:“我们和辖区派出所及限养办工作人员联合想解决,但都不成功。”该工作人员称,狗主人白天通常不在家,即使在家也叫不开门。“有次接到居民投诉,我们敲不开门,只能先在她家门口贴了张告知书,内容大致是接居民投诉称你家有限养犬种,责令整改等。隔几日,我们又上门,其家中大狗已被转移,只剩一只有证的小狗。”该工作人员说,“狗主人很擅于和我们打‘游击战’,我们多次在该小区张贴文明养犬的行为规范,加强宣传,但作用并不大。”

小区物业人员说:“因屡次接到投诉,我们也想了很多方法,甚至和狗主人家的房东说这样的房客不适合住在居民区。但房东称狗主人是其亲戚,而且其水电费、物业费都按时缴纳。物业也很头疼。”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