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暖心!大学生手绘智能手机说明书 教奶奶视频聊天

2018-03-12 16:40:24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为了不让距离成为亲情交流的阻隔,山东济南大学大四女生姜心语给威海的奶奶画了一幅画,教奶奶怎么用智能手机给自己打视频电话。

屏幕快照 2018-03-12 下午2.26.39.png

姜心语刚刚坐火车从威海回到学校,就给奶奶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奶奶的老人机前段时间坏了,她决定教奶奶用更方便的智能手机,并且设置成简易模式,但是奶奶有些害怕也有些抵触。

屏幕快照 2018-03-12 下午2.26.52.png

经过两三天的手把手教学,奶奶慢慢掌握了一些基本使用。但姜心语担心自己回了学校之后,奶奶会很快忘记,决定把使用教程画下来。因为要点很多很多个键,才能出现和她视频或者把图片发出去,姜心语就一个一个步骤给画下来,然后到了下个图,你需要按哪个键,需要怎么去操作,都给标注起来。

屏幕快照 2018-03-12 下午2.27.26.png

说明书上的字,也是奶奶都能明白的字。现在奶奶已经慢慢熟练了,一天和姜心语视频好几次。

屏幕快照 2018-03-12 下午2.28.00.png

姜心语说每次和奶奶视频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村里的老人去她家,然后她就会和他们说,我在和我的孙女在视频。

屏幕快照 2018-03-12 下午2.28.17.png

“如果我对家人的想念是80分的,那他们对我的想念就是超过200分的,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之前,第二好的时间就是今天,就是现在就去做,想到什么就去做,只要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再拖了。”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