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郭晶晶吴敏霞亮相水立方 接受跳水裁判资格培训

2018-03-10 13:16:1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郭晶晶吴敏霞亮相水立方 接受跳水裁判资格培训

郭晶晶、吴敏霞参加国际泳联裁判评估项目

3月10日讯(文/杨昕雨)“跳水女皇”郭晶晶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还是2009年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此后她与霍启刚正式注册结婚,过上了豪门阔太的生活。令人惊讶的是,十多年后,郭晶晶竟再次现身水立方,不是作为运动员,也不是观众,而是参加国际泳联跳水裁判员培训班的学员。据悉,如果通过国际泳联的考试,她或将以跳水裁判的身份,再续“跳水情缘”。

本次国际泳联跳水裁判员培训班为期三天,3月8日至10日,学员们要进行理论课的学习和实习,并参加国际裁判考试。根据周继红的介绍,国际泳联每两年组织一次培训和考试,想要晋级为国际裁判的人必须要通过培训和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郭晶晶,包括吴敏霞、陈若琳、杨景辉、李娜在内的已经退役的跳水名将们,也是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比赛过程中,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代“跳水皇后”并肩坐在看台上,不断耳语着,互动十分亲密,也换起了许多人的美好回忆。

谈到自己的两位“爱徒”,周继红说:“我们原来的这些‘小朋友’,现在有些已经升为妈妈级别,都成长起来了。他们曾是中国和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现在有意愿和热爱想要参与跳水。我非常欢迎。但是他们只有通过培训和考试,才能拿到国际裁判的资格证。”

郭晶晶吴敏霞亮相水立方 接受跳水裁判资格培训

本次跳水系列赛,包括浩沙、华体集团在内的中国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始关注投资跳水赛事,跳水运动员的价值不断攀升,什么时候中国跳水队能够再推出像郭晶晶、吴敏霞这样的明星来?周继红却笑着摇头表示“不太容易”。

“当然期待能有下一个,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也会努力,帮我们的队员变得更优秀,”周继红说,“成为明星还是需要一个综合的契机,要有一个环境和气氛。竞技体育,对于每一个个体来说,好成绩的保障以及综合素质很重要。我们当然希望最后能有一个两个很出众的人出现,这对于项目推广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