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理工男上街捡千根烟头 研制指甲油送全校女生

理工男上街捡千根烟头 研制指甲油送全校女生
2018-03-09 15:52:22 看看新闻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给女生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赣州江西理工大学的理工男就很有创意,竟然捡了大量烟头制作成指甲油当礼物。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8.47.png

最先想到利用烟头制作指甲油送女生的,是冶金与化工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毛洪贵和吴家辉等同学,他们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赣州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休息时间会去街上打扫卫生捡拾烟头。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8.54.png

毛洪贵:“烟头是用硝化纤维棉做的。硝化纤维棉又是一种做指甲油的基本原料,所以我们就联想到了用来制作指甲油。”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9.00.png

在寒假期间,同学们就开始分工去收集烟头。

吴家辉:“他们会去餐馆或者是校园的街道上,如果有的话,他们会把它拾起来。”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9.11.png

同学们一共捡了几千个烟头,接下来,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始制作指甲油。把烟头里的硝化纤维棉拆出来,然后利用酒精消毒、有机溶剂溶解,再用乙酸乙酯调节香味,前后花了十五天时间,制作出了302瓶“安全无毒”经济实惠的指甲油。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7.07.png

毛洪贵:“我们做了三百多瓶,也就花了三四百元,也就是一瓶的成本在一块钱多一点。”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9.29.png

3月8日上午,同学们将新鲜出炉的自制指甲油送给了系的女生,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同学们都觉得很惊喜,很幸福。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7.31.png

大学生李梦婷:“我们冶金学院这两年有送自制的香水,到现在的指甲油,我觉得都非常浪漫,我觉得特别幸福。”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7.58.png

大学生廖梦琪:“我觉得很惊奇。因为工科男嘛,大家都以为不会搞什么浪漫,我觉得我们学院的男生特别棒。”

屏幕快照 2018-03-09 下午2.58.21.png


大学生吴金甜:“不一样的浪漫。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制做的不一样的指甲油,感觉自己很幸福。”

同学们还把这份特殊的女生节礼物,送给了学校其他班级里的女生,听说这是用烟头制作的指甲油大家都很惊喜,几百瓶指甲油很快就送完了,大家都说,虽然理工男的浪漫学不来,不过这样经济实惠又环保的指甲油确实很不错。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