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成年蟾蜍没有头却依然活蹦乱跳 引科学家争议

成年蟾蜍没有头却依然活蹦乱跳 引科学家争议
2018-03-07 01:32:11 看看新闻

(原标题:成年蟾蜍没有头却依然活蹦乱跳科学家困惑)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处森林里发现了一只没有头的成年蟾蜍。虽然这只无头蟾蜍的头部缺乏眼睛,鼻子,下巴和舌头等重要器官,整个头部只残留光滑组织的残肢和一个用来进食的小开口,但依然有着成年蟾蜍健康的身体和腿。

蟾蜍.mp4_1520320978.gif

这只无头蟾蜍是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研究生吉尔·弗莱明发现的。她把视频和照片发到推特上,邀请科学家们各抒己见,解释清楚为什么这只蟾蜍没有头竟然活得好好的。

2.jpg

弗莱明认为,这只无头蟾蜍并不是基因突变的结果,鉴于它没有嘴进食却依然拥有健康的躯体,说明它的脸是最近才没有了的。一些科学家认为,这只蟾蜍可能是在冬眠的时候被其天敌袭击,头被吃掉受伤,之后伤口慢慢愈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还有科学家认为,这只蟾蜍也可能遭遇到食肉蟾蜍蝇幼虫的攻击,这些幼虫能在48到72小时内吃掉蟾蜍的软组织和脆弱的头骨。

3.jpg

还有网友断定,这只蟾蜍的头是被老鼠吃掉的。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有动物在脑袋大部分丢失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活着。

4.jpg

1945年,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一位农夫将一只鸡的头切掉,但脑干部分还在。农夫用滴管给这只无头鸡喂食和水,并用虹吸管保持呼吸道畅通,这只无头鸡存活了18个月。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