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接"外地警官"警告向其汇款 银行人员"坏好事"

2018-02-25 08:18:40  广西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骗子"电话遥控"打工妹汇款银行人员"坏"了骗子的事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幸亏真警察及时赶到,要不然我银行卡上的钱将全部被假公安给骗了!”一名南宁打工妹在接到“外地警官”的电话警告后,带着自己的银行卡匆匆到银行取出了全部存款4万元,又跑到ATM机上欲办理存款转账。女子的异常举动,被银行工作人员察觉,但女子不听劝阻,执意要取钱汇款。就在该女子就要按汇款“确认”键时,民警迅速赶到,及时阻止。

2月22日下午4时许,在南宁市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银行,一名年轻女子拿着银行卡来到柜台,称要办理取款转账业务。该女子神色慌张,一边接电话一边咨询转账手续,她的举动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警觉。因为担心该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有关情况。女子称,她要将钱转入安全账户。她不听劝阻,执意要取出现金再汇款。劝说无果后,银行工作人员只好拨通了当地派出所的电话。

南宁市公安局里建派出所值班民警张亚勇闻讯后火速赶到银行,发现该女子正站在柜员机旁,一边打电话一边操作。看见民警走来,女子急忙解释:“我不是逃犯,我要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就在该女子正要按柜员机页面的转账“确认”键时,民警果断拉回了她的手。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电话诈骗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