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游客游武当山丢失车钥匙 民警筛查153辆大巴车辆帮找回

2018-02-22 04:21:0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网武汉2月21日电(记者李伟)游客将车钥匙遗落在武当山景区,失主也记不得丢失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在景区要找回这把钥匙,无疑大海捞针。但发生在20日的一场爱心接力,却完成了这场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多个部门联动,仅用两小时,就高效率地完成了这场搜寻。

据湖北武当山警方介绍,20日上午8点多,失主寇先生驾驶一辆轿车载着几名好友一起到武当山游玩,到达后将车辆停放在景区停车场,后来一行人购票上山,下午3点多从景区下山准备取车时,才发现原本装在衣兜里的车钥匙丢失。

“因同车人员有急事须连夜赶回西安,车钥匙丢了把一车人的行程计划都打乱了,当时我联系了汽修厂和4S店,均被告知车钥匙配制需要专门流程,需要解码重新设置。”寇先生说。

在绝望之余,寇先生看到了正在岗位上执勤的民警罗春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寇先生找到罗春生,向他反映车钥匙丢失的情况,希望能帮忙找回。

看着焦急万分的寇先生,罗春生耐心引导着他仔细回忆游玩的路线、乘坐过哪些车辆、是否记得车牌号等。

根据寇先生的回忆,罗春生初步判断失主可能是在换乘车辆过程中不慎掉落,因无法获取失主丢失车钥匙时的准确车牌和时间段,罗春生发动游客中心安保组民警分头行动,一组人利用电话和广播等方式不停播报寻物启事,一组人按照寇先生提供的少量线索调取视频监控进行筛查,从153辆营运的旅游大巴车中排查出9辆最有可能搭载寇先生一行人的大巴车,紧急联系车队调度室协助,动员驾驶员在各自车辆内分头寻找。

下午5时50分,传来了车钥匙寻获的好消息。停靠在琼台的一辆大巴车驾驶员在听到旅游车队调度不间断的呼叫寻物启事信息后,在车辆一个座位下发现了寇先生所描述的车钥匙。下午6时37分,车钥匙被带下山送到失主手中。

罗春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在一线执勤的基层民警放弃休假,连续作战十分辛苦,他和工作人员们所做的只是尽力而为,可能不是所有丢失的物品都能找回来,但是不去找,肯定是找不到,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关键词:车辆钥匙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