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被盗手机传回小偷“大头照” 民警依图抓获毛贼

2018-02-14 15:17:15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现在的智能手机安装了防盗软件后,可以在手机被盗后,悄悄拍照连同当前地理位置一起上传到云端,供手机主人参考。武汉市民朱小姐前不久就装了一个这样的软件,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她的手机被盗后,很快上传了照片和位置,这下,小偷就好抓了。

屏幕快照 2018-02-14 下午2.33.47.png

2月5号中午,武汉市民朱小姐在武汉天地逛街时弄丢了手机。手机里面存了大量私人照片和个人信息。朱小姐在2月7日中午报了警。比较麻烦的是,朱小姐自己都不清楚手机是不慎遗失还是被人偷走,报警时间又是手机丢失的两天后,民警一时也找不到有用的线索。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朱小姐突然想起来,她因为好奇曾经在手机里安装过一款防盗软件。

屏幕快照 2018-02-14 下午2.34.35.png

朱小姐对她的手机进行了远程挂失,然后就收到了三张抓拍的照片,跟照片一起上传云端的还有手机所在的位置信息,通过查询,民警确定照片的拍摄位置就在汉口车站路一家餐厅。调取餐厅的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涉嫌偷手机的男子竟然还是个老手。

屏幕快照 2018-02-14 下午2.33.18.png

通过被盗手机不断传来的位置信息,民警一路追踪,最后在江汉路附近发现了正在街头游荡的嫌疑人。当嫌疑男子准备再次扒窃一位行人的时候,布控民警立即实施了抓捕。

巴某到案后,民警连夜将收赃者吴某抓获,并在店铺内找回了朱女士的手机。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