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俄罗斯客机坠毁原因不明 71人几无生还可能

2018-02-12 10:19:19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1人的安-148型客机11日在首都莫斯科附近坠毁。塔斯社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机上人员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紧急情况部已派出150余名救援人员赶往事发地点。

俄罗斯交通部说,目前尚不清楚客机坠毁原因,可能缘于天气因素,也可能是飞行员误操作。

【71人无生还可能】

坠毁的客机计划11日从莫斯科飞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客机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在雷达屏幕上消失,随后在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区坠毁。

出事客机上载有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塔斯社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机上人员几乎没有生还可能。“我们已经发现残骸,没有发现幸存者。”

坠机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对机上人员家属表示慰问。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有村民看到着火的飞机从空中坠落。失事客机的残骸散落在坠毁地点附近的广大地区。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客机的部分残骸被白雪覆盖。最近几天,俄罗斯连降大雪,能见度很低。

法新社报道,出事的安-148客机机龄7年,由萨拉托夫航空公司去年从另一家航空公司购得。另据美联社的说法,这种机型由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于本世纪初研发。

【坠机原因不明】

俄紧急情况部11日通报,已派出150余名救援人员携带20多台设备赶往事发地点,还为乘客家属开通了热线咨询电话。

俄罗斯媒体报道,救援人员无法驱车前往事发地点,只能步行。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交通部门正在调查客机坠毁原因,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天气原因还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

另据美联社报道,出事客机从2010年开始执行飞行任务,但由于部分零件缺失,这架客机2015年至2017年一度“趴窝”。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多次发生飞机坠毁事件,部分原因是航空公司飞机老旧、飞行员常在恶劣的环境中执飞。

去年11月28日,一架私人直升机在俄罗斯坦波夫州东部基尔萨诺夫区坠毁,机上两人遇难。去年2月12日,一架民用直升机坠入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捷列茨科耶湖。

2016年12月25日,俄罗斯军方一架从俄西南部索契阿德列尔机场起飞的图-154客机在升空后不久坠入黑海近海水域,机上92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准备前往叙利亚慰问俄驻叙部队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数十名演员和9名记者。飞机失事原因是机长操作失误。(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71)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