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秀恩爱最高境界:钻石婚老夫妇出门总是手牵手(图)

2018-02-03 05:55:55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秀恩爱最高境界:钻石婚老夫妇出门总是手牵手(图)

小心翼翼地牵着老伴下梯坎

在南岸区海棠晓月小区,常可看到一对白发老人手拉着手:清晨鸟叫时,一步一步徘徊在小区;阳光明媚时,相互依偎静坐树下……这对老人,就是102岁的周作书和86岁的胡志明。两人上世纪50年代结婚,已经走过了60多年风雨。

胡婆婆眼睛不好,要出门耍,周大爷怕她摔着,定要拉着她。周大爷喜欢喝汤,胡婆婆一周为他熬四五次。也许这是长寿灵药,百岁高龄的他连拐杖都不杵。“我不用拐杖,我就是拐杖,带她出去耍的拐杖。”周大爷说。

秀恩爱最高境界:钻石婚老夫妇出门总是手牵手(图)

小区居民说每天都能看到周作书买菜后牵着老伴回家

你看,这个恩爱秀得多甜蜜温暖!

钻石婚老夫妇 有他的地方一定也有她

1月31日下午,久违的太阳暖暖的,南岸区南滨路,一对穿得严实的老夫妇手牵手,一前一后跨过步步梯坎,缓缓来到临江的长椅上坐下。

阳光难得,遛狗的、带小孩的,周围渐渐热闹起来,两位老人安静地靠在一起,一边惬意地晒太阳,一边看着对面江岸的高楼大厦。江风吹过,老婆婆侧过身子,不忘把大爷里层衣服的领子拉拢。这,就是两位老人如今的状态:时光静美,岁月安好,有一人在旁,同看日落。

秀恩爱最高境界:钻石婚老夫妇出门总是手牵手(图)

婆婆以茶代酒与寿星碰杯秀恩爱

“老头子,晚上吃点啥子嘛?”

“随便买点小菜都是嘛,屋头还有牛肉。”

“要得。”

两人很快达成一致。

太阳晒得差不多了,大爷站起来,拖上婆婆的手。像来时一样,两人手牵着手,开始往回走。

“他们都是一起出门,手牵手慢慢走。”认识两人的刘婆婆说,有胡婆婆在的地方,周大爷也一定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