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货车遭拦停被指碾压飞石伤人 背后暗藏骗局

2018-01-28 05:01:2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货车碾压飞石伤人要求赔偿?这有可能是场骗局!近日,蒲江公安成功抓获3名以此手段实施抢劫的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10余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货车遭拦停被指碾压飞石伤人 背后暗藏骗局

  骗局

以碾压飞石伤人为由要赔偿

去年12月22日晚11点,张岩走进寿安派出所报警。当天,双流人张岩驾驶货车到寿安办事,在经过寿安新蒲大件路时,一辆川F牌照的小轿车突然强行变道,横插在他的货车前面,小车上窜下两名男子,其中一人称张岩的车在经过回龙的时候,碾飞了一块碎石把人砸伤了,问他想怎样解决这件事。

张岩努力回忆了驾驶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似乎并没有发生这件事,便建议这名男子报警解决,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这时,该男子立即改变了刚才商量的口吻,说道:“现在‘伤者’已经送医院了,没时间等警察来处理。”他要求张岩赔偿,还威胁称:“今天不拿钱出来,就在这把你打得爬不起来!”在两人的威逼下,张岩只好掏了300元钱交给对方。对方拿走了300元现金后,还把张岩钱包里剩余的800元抢走。张岩等心情平复后,才想起应该求助公安机关。

民警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发现这不是个案。事发当天清晨,蒲江公安还接到了另一名受害人杨某的报警。杨某受到威胁后,拿出了身上仅有的700元钱,可骗子觉得还不够,将车上载的5只兔子也装进口袋拿走了。

货车遭拦停被指碾压飞石伤人 背后暗藏骗局

  故伎重施

警察连日蹲守把3人一网打尽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刻展开了调查。经过连续作战,民警很快梳理出嫌疑人的大致信息,嫌疑人曹某、叶某、宋某等以及川F牌照的银色现代车渐渐浮出水面。警方连日蹲守,在嫌疑人准备故伎重施时,将他们一网打尽。

2018年1月12日上午,寿安派出所所长王平和民警牛政强大塘镇场口处蹲守的银色现代车出现了,当现代车行驶至大邑县青霞镇时,突然猛的一下加速向前变道行驶。这时,银色现代车故技重施,变道横插至一红色平板货车前方,将该货车逼停后,现代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立刻绕到货车驾驶室旁与司机大声吼了起来。跟车的民警顿时明白,嫌疑人又开始作案了。

见时机成熟,案侦民警迅速将正在作案的两名男子控制。之后案侦民警顺藤摸瓜,又将驾车逃离现场的嫌疑人宋某抓获。至此,3名抢劫嫌疑人全部归案。  

3人对抢劫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2017年12月22日9时许在蒲江县大兴镇蒲塘路,以编造货车碾飞石块砸伤人的虚假事实抢劫受害人杨某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交代犯罪事实10余起。

货车遭拦停被指碾压飞石伤人 背后暗藏骗局

警方提醒

  路遇交通事故按以下步骤处理

在此,蒲江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遇到交通事故时,应先判断有无人员伤亡以及受伤人员受伤程度。如果没人伤亡,只是车辆之间的蹭刮,或者车辆受损程度较低,都可以看作轻微交通事故。

首先,遇到交通事故。应立即停下车,维持交通事故现场,这对后期责任认定尤为重要;同时,立刻打110报警,告知警察哪里发生了交通事故。(边停车,边开启危险警示灯;有条件应该在事故现场5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

然后,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双方各自打电话给自己的保险公司。这时,千万不要和对方起冲突,保持理性的态度,可以待在车上,也可以下车双方协商。

接着,等待保险和交警过来的时候,可以对受损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拍照是拍正前方、正后方、左侧方、右侧方4个方位。

照片拍好后,根据事故现场划线情况,参照轻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跟对方驾驶员协商,是否直接开往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处进行协商处理。

如果双方同意协商办理,直接到交警开设的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场所进行事故处理,以及责任认定。这时候,可以通知双方保险到该处等待。(这里需要资料: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手机号码)

根据拍摄的照片,进行双方责任认定,出具责任认定书,划分好事故责任。根据责任认定,咨询自己的保险公司如何进行后续维修,划款。完成事故处理。

轻微事故处理处,会根据双方车辆受损程度进行拍照,留底。如果协商不成功,该处会建议双方到事故所在地的交警部门进行协调。

(部分人名为化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