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男子伪造房本重复抵押 “一女两嫁”露马脚被判拘役

2018-01-16 08:50:4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正义网张家口1月15日电(通讯员 迟轩)原有房本已抵押贷款,却架不住朋友再三相求,为面子只好伙同朋友伪造“原本”帮其抵押担保,并顺利签订了2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借款合同,结果“一女两嫁”最终露出了马脚。2017年12月26日,经河北赤城县检察院提出公诉,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李某某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

2014年6月份的一天,被告人李某某的朋友连某某(另案处理)欲借其房本(房屋所有权证)抵押贷款,李某某告知其房本已抵押给别人贷了款,连某某便向李某某提出按其房本原样伪造一本,李某某没有拒绝表示同意。过后,李某某领着连某某找到保管房本的贷款人,用手机给房本进行拍照后提供给连某某,后其按照房屋所有权人李建胜房本原样伪造了赤房权证赤镇私字第××号房屋所有权证,并用于抵押贷款。

经河北赤城县房屋产权产籍管理所鉴定,该房屋所有权证系伪造。同时,经张家口市公安局物证鉴定,该房屋所有权证中的产权登记专用章、赤城县房屋产权产籍管理所、赤城县房屋所有权证骑缝章、赤城县兴达测绘服务中心房产面积审核专用章之印文与样本印章印文均不是同一枚印章盖印形成。

赤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危害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伙同他人伪造房屋所有权证,用于抵押贷款,其行为构成了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在开庭审理的过程中,被告人李某某自愿认罪,在量刑时对被告人李某某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条之规定,遂依法判决如上。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