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台大调查打脸蔡当局:每4.8天1人过劳 实际状况更糟

2018-01-14 09:56:29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台大调查打脸蔡当局:每4.8天1人过劳,实际状况更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最新“劳基法修正案”通过,遭批劳权大退,劳工过劳难免。台湾劳工是否过劳最近也引发争议,根据调查,岛内平均每4.8天就有一位劳工因罹患职业相关脑心血管疾病而领取劳保给付,被视为过劳。但因认定标准严苛,实际上的黑数更多,推估可能每天都有人因过劳而失能或伤病。

根据台大职业医学与工业卫生研究所长陈保中及其团队所做“劳工健康风险评估报告”,台湾自2012年起,因为罹患职业相关脑心血管疾病领取劳保伤病、失能、死亡给付的人次,每年约70至90人,平均每4.8天就有一位劳工领取过劳给付。

而去年11月,台“监察院”对“劳动部”职安署提出纠正,劳工保险对“职业相关脑心血管疾病”认定标准严苛,许多劳工受雇主威胁而不敢寻求职业病认定和补偿。此举致使目前岛内过劳认定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还有许多过劳黑数,真实状况严重低估。

报告也指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2015年统计,台湾劳工全年工时2134.8小时,高居全球第三,高于平均1766小时,也高于韩国的2113小时.但2015年每百万位投保劳工,台湾8人过劳,而韩国却有35人,显示岛内实际过劳人数应是目前的四倍以上,即每天都有人过劳。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