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离谱!男子碰瓷私家车未果 逃走时捡砖头砸车主

2018-01-14 03:31:2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南都讯(记者李京)一男子被私家车“撞伤”,满脸是血,要求去医院救治,但当司机报警后,男子竟跳上另一辆车逃走不说,当司机追上去拉住该男子执意要将其送往医院时,男子还捡起砖头砸向司机。这是近日发生在珠海的一幕。记者获悉,该男子疑为碰瓷党,交警提醒车主称,发生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报警,切勿私了,以免被骗。

本月10日晚20时许,市民李先生驾驶私家车经下栅检查站辅道,准备返回家中。由于前面有车辆行驶速度异常慢,于是见右边车道没车的李先生决定变道超车。

但没想到的是,突然传来了一声响声,以为爆胎的李先生赶紧停车检查,但并未发现异常。不过,原先那辆龟速行驶的小车追了上来,称其“撞了人,伤者还在地上躺着”。听闻此言的李先生又赶紧开车掉头返回查看,果然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表情痛苦,且身边还有一辆共享单车。

屏幕快照 2018-01-13 下午8.12.44.png

见李先生停车走过来,该男子立即坐了起来,并声称已经报警,要求李先生送他去医院检查。李先生发现男子的右脸流了很多血,也忙拽着男子上车准备往医院赶。

不过,李先生还是留了个心眼,先拿出手机报了警。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把李先生给整懵了。原来,看到李先生报警,男子竟然径直跑了,应李先生怎么叫没用,担心其有事的李先生也很执着,一路追了上去,差不多跑了200多米,李先生方才追上该男子。

可是,该男子不仅甩开李先生的手,而且大声呵斥不许其再跟过来,李先生表示只是想送其去医院检查,但男子竟从地上捡起砖头砸过来,阻止李先生靠近。随后,该男子更是直接跳上一辆疾驶而来的私家车离去。

起初,李先生对上述一幕有点懵,但经路人提醒称,附近常有碰瓷党出现,李先生才明白,自己可能是遇到碰瓷党了。多亏李先生自己报了警,这才没有中碰瓷党的圈套。

据交警部门表示,年关将至,不少碰瓷党又出来行骗,前山、金鼎等城郊结合部是碰瓷多发地区,曾有司机不慎被骗了1.2万元。交警提醒称,单车碰瓷多半挑选豪车,索赔金额一般在1到3万元,就看中豪车司机钱多怕事还大方,碰瓷成功率极高。

另外,还有孕妇碰瓷,这类碰瓷一般都是在上衣里塞个小枕头,仗着自己是孕妇,索赔金额也会去到1万元以上。同时,还有酒吧外围碰瓷,一般发生在凌晨下半夜,如果你刚好喝得醉醺醺出来,5万元的起步价准少不了。

还有节假日碰瓷,这类属于团伙作案,专门针对外地车,而且多数选择车内只有一名司机,人多势众。上述碰瓷的受伤桥段多是脸部、耳朵、脖子出血,往往都是拿鸽子血或猪血涂上去,相当逼真。

“碰瓷党一般要求司机送医院照CT等做N项检查,抓住司机心疼金钱的弱点,送院途中索性开口要钱私了。”交警部门表示,碰瓷党索赔的金额是根据司机惊慌程度和车型定价,越惊慌、车越好,索赔金额越高。因此,避免遭遇碰瓷的最好方式就是,发生交通事故,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勿私了,以免被骗。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