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痛失爱狗欲起诉摔狗者 律师:正拟取证计划

2018-01-14 02:06:2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陈卿媛)近日,在成都居住的何某捡到吴女士家小狗Lion后,疑索要钱财不成后将小狗摔死,此事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随着警方介入调查,何某在派出所情绪崩溃向吴小姐道歉。但吴小姐难以接受爱狗被摔死的事实,发微博要求何某公开道歉,还找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要求何某赔偿损失。

女子痛失爱狗欲起诉摔狗者 律师:正拟取证计划

吴女士在微博中称,一个月前,她的柯基犬跑出家中迷路后,被门卫捡到后送人,她通过门卫联系上何某。何某得知吴女士是柯基主人后迟迟不归还,还通过微信多次向吴女士索要养狗费用,并用言语威胁吴女士说要杀掉小狗。吴女士为要回小狗,还承诺给何某买一万元以内的新狗,但是何某仍旧不还。

女子痛失爱狗欲起诉摔狗者 律师:正拟取证计划

后吴女士在微博上将这件事曝光,1月11日,她通过网友找到了何某的住址,和警察一起上门要求归还。何某却用孩子的围巾衣物绑成绳索准备将小狗从6楼放到1楼,不慎将小狗摔死。

女子痛失爱狗欲起诉摔狗者 律师:正拟取证计划

吴女士痛失爱狗后非常伤心,何某也被带进派出所,何某在派出所大哭道歉。

12日上午10点左右,吴女士发微博表示她仍旧无法原谅在派出所哭着向她道歉的何某,并发声明表示:“一、要求何女士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二、走法律程序,她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在此寻求法律援助,希望相关机构和个人能够帮帮我);三、必须赔偿我所有的损失。”

而有媒体报道,12日临近中午,何某一方表示,此事不准备公开道歉,认为吴女士泄露了他们的个人隐私,他们要去法院起诉。

12日下午,吴女士正式委托太琨律(成都)所的主任朱界平律师、张安贤律师,准备起诉何某,进入司法程序。

针对此事,太琨律(成都)所主任朱界平律师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该案件社会关注度很高,但我们律所最多的还是专注于案件法律本身的情况,目前律所诉讼事务部门,正在拟定取证计划,围绕可能涉及到的几种法律关系开展对案件事实的详细调查了解。”

朱界平律师还称:“我们对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大致了解后,初步判断柯基Lion的主人的权利涉嫌受到了侵害。之所以象征性的收取一元的律师费,就是希望在这起有影响力的案件中,能让更多人的学会守法、讲法、知法。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