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新人结婚政府部门送条幅祝贺? 回应:爱面子造假

2018-01-13 09:20:2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图片上的五个条幅,除了最右边一张是某公司祝百年好合,其余四张均写着:“某某宣传部、某某镇政府,某某办事处祝喜结良缘”,一对新人结婚,政府机关单位送来条幅祝福?这是真的吗?

新人结婚政府部门送条幅祝贺? 回应:爱面子造假

经过了解,此次新人结婚挂祝贺条幅一事确实属实,但条幅却不是所涉及的单位送的。记者经过多方寻找,原来悬挂条幅的当事人家住铜山去马坡镇。

其实,在不少生日婚宴,甚至商家开业庆典时,悬挂类似条幅的事情并不少见。其中,2017年8月,陕西一家理发店开业,私自编造了两张政府落款的祝贺条幅,被当地工商管理部门拟罚20万元。难道说这样打着政府机关单位名号的条幅,说印就可以印吗?打印店老板表示只要不反动就可以。

新人结婚政府部门送条幅祝贺? 回应:爱面子造假

据了解,多数印制类似条幅的当事人都是为了造势,给自己撑撑面子,但是这种冒用他人身份或单位名称印制条幅的行为是否已经触犯法律了呢?对此律师表示冒用他人身份私印条幅属民事侵权。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