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疑充电中的玩具遥控飞机凌晨引火灾,大连一家五口幸运逃生

2018-01-12 16:45:2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医院正在给吕女士进行治疗。

文/首席记者万恒 实习生孙铭霞 图/本报记者张瑜

家住大连甘井子区诺维溪谷小区21号楼的吕女士万万没有想到,凌晨的一场大火,不仅毁了五口人赖以生存的家,还差点要了5口人的命。而“疑凶”或许正是一个刚买回家一个多星期的儿童玩具,这个被吕女士疑为“元凶”的儿童玩具,是她从淘宝网一商家买到的“充电航拍超大遥控飞机”。买这架玩具飞机花了128元钱,2017年12月27日她刚刚拿到货。

家中凌晨突起大火

10日下午,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里,34岁的吕女士和72岁高龄的婆婆都在接受治疗,老人伤势更重。烧伤科主任王洪介绍说,由于两名伤者在遭遇火灾时沉着冷静,这才逃过了更严重的伤害。“目前两伤者主要是吸入性损伤,气管内有灼伤和异物。”王洪说,伤者入院后,四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她们展开救治。“目前看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

“我们是命大逃过一劫!”吕女士说,10日凌晨1点多,正在熟睡中的她被烟味熏醒了。“我们夫妻俩带着孩子,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在诺维溪谷小区一处两室一厅的3楼房屋里。”吕女士说,丈夫爬起来查看,发现客厅里起火了。

“火势蔓延特别快!”吕女士告诉记者,她赶紧喊起公婆,抱起儿子。丈夫则拽过一个灭火器试图自己灭火。“但是火势太猛烈了!加上屋子里浓烟滚滚,我们根本冲不出门去!”吕女士赶紧喊上家里人,躲避到阳台上等待救援。

火势越来越猛烈。吕女士说,当火势逼近阳台时,丈夫就会用灭火器喷一喷阻挡火头靠近。就这样,一家五口人等到了消防员。最终他们是被消防员用云梯从3楼救下来的。

“火势是从充电插头上燃起的”

接受记者采访时吕女士说,自己在一家食品加工厂工作,平时经常接受消防安全培训。“这台灭火器也是从厂里带回家的。”吕女士说,如果不是有培训经验,一家人很可能坚持不到消防员赶来。即使如此,原来温馨的家还是被大火彻底烧毁。“现在我们无家可归了。”

那么,火是从哪里燃起的呢?吕女士称,其丈夫第一个发现起火。“他说火势是从客厅的插线板上燃起的。”吕女士说,当时插线板上正在给孩子的遥控玩具飞机充电。“就这一个设备处于通电状态。如果是因为短路起火,玩具飞机就是元凶。”记者获悉,吕女士提及的遥控玩具飞机,是她一个多星期前从淘宝网上一商家买到的,花了128元。“买回来后没玩几次,这是头一回充电。”吕女士说。

“我们还要等待消防部门的事故原因鉴定。”吕女士称,如果最终确定火灾系飞机充电引起,他们会通过正当途径维权。

记者获悉,电动玩具充电时引发火灾的案例时有所见。四院烧伤科主任王洪提醒说:充电时若发现电玩具发烫或异常,应立即停止充电。充电时,若电玩具充电指示灯显示已充电完毕,应及时取下电源适配器,防止过度充电。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