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黑龙江雪乡"宰客"一盘炒肉卖288元 店家被罚5.9万

黑龙江雪乡"宰客"一盘炒肉卖288元 店家被罚5.9万
2018-01-03 14:53:19 新京报

(原标题:黑龙江回应“雪乡宰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涉事店家罚款5.9万元|沸点

新京报快讯近日,一篇关于“雪乡宰客”的文章引发网友关注。今日(1月3日),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表示,经查,文章中提到的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发现赵家大院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存在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网传的这篇名为《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的文章中,这名游客称,自己与家人2017年12月9日在雪乡赵家大院预订一间三人火炕房,计划27日入住,支付两晚费用552元。但当他们到达赵家大院时,店家却告知该三人火炕房只能住一晚,第二晚安排他们到很多人一起睡的大通铺,并称,“今晚住这房我都没让你们补差价算不错了!现在这房八百一千随便订出去,你们订得早才便宜。”

这名游客与家人商议后决定只住一晚,但对后续退款问题,店家又称三天之后才退钱,并要求在网上评论时不能“乱说”,看到评论后才能退钱。文中还提到,在游客中心泡面卖60元一盒、有大巴车乘务员忽悠游客购买的游玩项目其实是毫无经营权的民设景点等问题,另外,在这名游客截图的网友评价中,有人提到当地一盘炒肉卖288元,一小杯红糖水卖15元等。

今日,就文章中反映的问题,新京报记者向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帖文后立即组成工作组,到涉事旅馆调查核实。经查,涉事旅馆(赵家大院)不属于核心景区,是村民自办的家庭旅馆,有正规的营业执照。网帖中所说关于老板态度蛮横的部分内容属实,但其只是个案。

针对此事,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回应新京报记者称,2017年12月29日发现网帖后,当地立即联动林业局、消防等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涉事旅馆进行检查,发现店家(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店家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发现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否则将停业整顿。“今天3日刚好到期,我们会派专人前去验收。”

不过,刘忠才也表示,网帖中存有不实信息,正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至于不属实的信息内容,他表示,“网帖后文中所说雪乡售卖的桶面60元一桶及餐馆中酸菜炒肉丝几百元一盘等内容不属实。”

相关阅读:

【黑龙江雪乡宰客一碗泡面60元旅游景区为何一再让游客寒心】

因为《爸爸去哪儿》这个综艺节目带火了黑龙江雪乡,但是最近有人在去雪乡旅游的时候却遇到了宰客的事情,尤其是在网传的黑龙江雪乡宰客的文章上之中,吃一碗泡面要60元,这真的是无底线的宰客,想到这些年频发的旅游景区宰客的事情,真的有些让人寒心了,这也是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出国旅游的原因。

黑龙江雪乡宰客一碗泡面60元 旅游景区为何一再让游客寒心

黑龙江雪乡宰客

有游客发表长文《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良心建议)》,已破10万+。这位名为木木的游客诉说自己一家三口在雪乡被坑的经历:“不报团避开了无良旅行社,提前很早订的房间避开天价土炕的坑,带了足够的干粮避开天价菜的坑,但还是低估了雪乡人的坑人底线。”该游客是提前订的276元的雪乡赵家大院三人炕的房间,到了雪乡,老板要求补差价,因为房子八百一千随便订出去,在住一晚被赶出,老板不退网上预定的房费,说是三天后再退,以为了让他们在评论上封口,游客还被老板威胁和炮轰,并称“我他妈就是王法”。文章同时曝光当地的菜价:酸菜炒粉丝78元、一盘炒肉288、还有一碗泡面60元一盒。有广东游客所说:“真是不该来咧,这里人的眼里除了钱,什么都没有!”

黑龙江雪乡宰客一碗泡面60元 旅游景区为何一再让游客寒心

涉事旅馆整顿

针对此事,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回应记者称,2017年12月29日发现网帖后,当地立即联动林业局、消防等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涉事旅馆进行检查,发现店家(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店家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发现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否则将停业整顿。“今天3日刚好到期,我们会派专人前去验收。”

黑龙江雪乡宰客一碗泡面60元 旅游景区为何一再让游客寒心

对于现在的很多的旅游景点,大家出去玩就是开心,但是却存在很多的旅游景区宰客的现象,也让越来越多的旅游人感到了寒心,而且在外地很多的游客都会认栽,但是如此的恶性循环,也会带毁掉一个地方的名声,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对于旅游景区的管理和规范。

【澎湃评东北雪乡宰客商家挨罚:坑人终会坑自己】

近日,一篇关于“雪乡宰客”的文章引发网友关注。1月3日,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表示,经查,文章中提到的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发现赵家大院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存在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不知赵家大院那位彪悍的店家此时作何感想。当他坐地起价时,当他说“我说存在就存在”时,应该不会料到这个结局。但这件事从长远来讲对他是有利的,对雪乡也是有利的。前提是他和雪乡都能从这起舆论风波中得到正确的教训和启示。

教训很简单:坑人终会坑自己。但从近年各地层出不穷的“天价鱼”、“天价虾”、“黑心导游”事件来看,许多人整不明白这句话的真实含义。他们以为诚实经营只是空洞的说教,手黑心狠才是社会教给他们的生存之道。

殊不知,坑蒙拐骗、鼠目寸光从来都是不懂市场的表现,市场永远只会把最丰厚的奖励给予诚实守信的人和地方。我从自己有限的旅游经验中总结出的规律便是,越是在商业文明发达的地方,在景区挨宰的概率越低。反之,越是在商业文明不发达的地方,越要提防黑心商家的出没。

具体来说,在南方的旅行体验,总体要比在北方好。这么说绝不是搞地域歧视,事实上我自己就是一个北方人。我相信,对家乡真正的热爱是希望家乡更好,而不是讳疾忌医。这句话也送给近来饱受困扰的东北人。我接触过的东北人都是好人,但东北的营商环境、旅游环境不如人意也是事实。在全国舆论的聚焦下,如果东北的营商环境、旅游环境真正得到改善,最终受益的也是东北人。

为什么说“坑人终会坑自己”,因为你可以坑一个人一时,却不可能坑所有人一世。这两年游客爆满,你坐地起价挣个三千五千,过两年名声臭了,游客少了,倒霉的是谁?

赵家大院那位店家耍完流氓还耍小聪明,逼迫被坑的游客给好评才能退款。这种黑社会式的“直肠子”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彪。在东北话里,彪就是蠢。不要忘了,这是信息透明度极高的网络时代,别指望在本地混社会的那两下子能只手遮天。

如果说一些店家明白不了“坑人终会坑自己”的道理,地方管理者也要明白这个道理,并用强有力的执法让店家明白。再好的风光如果没有好的人文环境,都不可能发展起来。一起负面事件可以抵消多年的正面宣传,而负面事件的曝光、闹大往往不是偶然,而是众多类似事件累积的结果。杀鸡取卵式的发展只会坐吃山空。

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还表示,网帖中存有不实信息,正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比如“网帖后文中所说雪乡售卖的桶面60元一桶及餐馆中酸菜炒肉丝几百元一盘等内容不属实。”如果真不属实,当然要澄清。但所谓的法律渠道,不知当作何解?需要提醒的是,与其急着反击,不如与曝光者加强沟通,对本地旅游生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清理。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