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春运首日火车票明天8时起开抢 1月17日可买除夕票

春运首日火车票明天8时起开抢 1月17日可买除夕票
2018-01-02 15:05:20 中国青年网

春运首日火车票明天8时起开抢

1月17日可买除夕票 抢不到票还有三次捡漏机会

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今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仍延续此前规定,网络、电话最远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预售期为28天。这意味着,从明天起,旅客就可以提前预订到2月1日(腊月十六)的火车票了,而除夕当天火车票将从1月17日开售。

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了“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并编订了2018年春运车票逐日的对应开售时间。

记者从这份购票日历上看到,到1月10日,旅客就可通过电话和网络方式购买到小年(腊月廿三)当日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到除夕(大年三十)当天火车票。

攻略

开售时间

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其中北京西站起售时间为早8时,北京站起售时间为上午10时,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中午12时30分。

“捡漏”机会

当日内8时至18时,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而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

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关注临客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增开列车,该部分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放票,因此也可关注临时增开列车公告,增加购票成功几率。

接续换乘

今年铁路部门还会推出网络购票接续换乘服务,当旅客发现目的地无票时,可通过接续换乘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实现接续换乘回家。

提醒

1. 预计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2月12日至2月14日)火车票最为紧俏。

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在1月14日至1月16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抢票。

2. 返程车票请提前“掐点”买。

如:1月22日起,可买正月初五返程车票,依此类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