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湖南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审 曾贿选案后“救火”

湖南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审 曾贿选案后“救火”
2017-12-05 09:30:59 中国青年网

李亿龙案9点开庭,早点7点开始,娄底中院门口马路实施交通管制。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谭君 图

澎湃新闻从湖南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12月5日上午一审开庭审理中共湖南省委员会原委员、衡阳市委原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正厅级)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李亿龙案系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娄底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方指控显示,李亿龙涉嫌贪腐犯罪从1998年到2016年,长达18年时间,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伙同他人骗取、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被告人李亿龙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霸道”、“能吏”

李亿龙官方履历显示,1998年6月,李亿龙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调任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此后历任芙蓉区区长、区委书记、浏阳市委书记、怀化市市长、怀化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及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

2013年3月,轰动全国的“衡阳贿选案”后,57岁的李亿龙在怀化市委书记位置上调任衡阳,接替衡阳原市委书记童名谦,一度被媒体解读为“湖南省委对其寄予厚望”,并被誉为“救火队长”。

然而,在衡阳市委书记任上任职仅三年,这个有“霸道”、“能吏”之称的领导干部人生命运急转而下。

2016年4月1日,刚调任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李亿龙在回长沙的高铁上被控制。一周后的4月8日下午,湖南省纪委发布消息:李亿龙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11月23日,湖南省纪委通报称: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第十届湖南省委委员、衡阳市委原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李亿龙被决定“双开”。

通报涉及李亿龙多个方面的问题:1、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且采取与他人串供、退赃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图享乐,在生活上搞特殊化,长期使用公款雇用专职保姆为其提供生活服务;2、违反组织纪律,独断专行,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其特定关系人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3、违反生活纪律,道德沦丧,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钱色交易;4、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2017年3月,湖南省纪委通报2016年以来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6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其中披露了李亿龙“违规收受礼金、享乐奢靡”等问题。

通报显示,2006年至2016年,李亿龙违规收受党员干部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153.79万元、美元5.9万元、欧元3000元;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用公款支付聘请保姆的相关费用及生活开销。李亿龙到衡阳任职后,在已配备一辆公务用车的情况下,将原工作地一辆越野车带到衡阳使用,还要求市政府驻长办先后安排两辆超标车专门供其在长沙使用。十八大以来,李亿龙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其中7次乘坐飞机头等舱,17次乘坐高铁商务座,12次乘坐高铁特等座;违规占用总面积374平方米的两套公用住房,并长期占用衡阳某酒店一间豪华套间。

湖南日报此前报道,在李亿龙家从事保姆工作的胡兴红通过找李亿龙打招呼、批条子,帮人调动工作、找工作,从中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0万元,2017年3月20日,长沙县人民法院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胡兴红有期徒刑1年4个月。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