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国一母亲与女儿结婚被判乱伦 但这不是第一次了

2017-11-14 13:25:08  未来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一名26岁的年轻女子从小到大由外婆抚养长大,直到长大后与母亲相认,却爱上了母亲,之后甚至结婚。而两人复杂的关系直到政府部门介入调查后才被揭发,并以乱伦罪起诉两人。

明斯蒂(左)爱上自己母亲派翠莎(Patricia Spann)甚至还结婚

明斯蒂(Misty Spann),从小由外婆养大,和母亲派翠莎(Patricia Spann)分离,直到2014年,明斯蒂才得以和母亲重新见面,没想到两人见面后却发展出逾越亲情的关系,并于2016年结婚。

其实除明斯蒂外,派翠莎原本还育有另外两名小孩,但都失去了他们的监护权,早在2008年派翠莎就与自己的亲生儿子结过婚,被政府发现才撤销,派翠莎事后表示,当时是为了避免儿子被派军才和他结婚,但与女儿则是出于真爱。他强调自己与女儿见面后就对彼此“一见钟情”,对于与自己的亲生女儿结婚,她在法庭上宣称,因为自己的名字不在女儿的“出生证明”上,所以她以为两人即使结婚也不会有法律问题。

相关阅读:

女子由乱伦父女所生:智力障碍 与养母不合锤杀养父

图为上海监狱民警演练处置突发情况。钱涛摄

□法制网记者余东明□法制网实习生黄浩栋

“周美丽杀人了,她把养父给杀了。”

2015年的一天,在听闻这则消息后,马萧萧唏嘘不已,不禁哀叹这个苦命的女人,还有那个苦命的家庭。

周美丽是马萧萧在白茅岭农场公安局担任民警时遇到的一名当事人,马萧萧曾伸出援手帮助过她。2014年,马萧萧调到上海市五角场监狱后,他们的联系也就断了。

这个消息传来没过几天,一个清晨,天还未亮,急促的手机铃声把还在睡梦中的马萧萧惊醒。“不好意思,马警官,一个叫周美丽的人在监狱门口,情绪激动,说要见你,很着急的样子。你看怎么办?”

“你们稳住她,我马上过去!”

马萧萧丝毫不敢怠慢,简单洗漱后驾车就走。

她杀人后怎么躲过警方通缉来到上海的、见我到底想干什么、到了现场又该怎么处理?一路上,马萧萧思绪万千,往事也像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

2011年,马萧萧作为新警被分配到白茅岭农场公安局,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他很快被提任为治安股股长。

就在马萧萧颇感自豪时,他遇见周美丽这个“信访专业户”。几个月以来,周美丽几乎每天都会准时来到他办公室,一坐就是半天,自顾自地用含糊的语言和混乱的逻辑诉说着自己的种种困难,讲到激动处,双目圆睁、挥舞双手,显得十分亢奋。

花了很多工夫,马萧萧终于弄清了事实。

原来周美丽从出生那天起,就注定了悲惨的命运。三十年前,一对父女乱伦生出了她,直系近亲生育让她的智力和精神都有障碍,违背伦理的出身也为周围人所不能接受。在十几岁的时候,她被母亲抛弃,幸亏得到农场一位善良的老职工收养才算有了一个容身之所。

然而,周美丽作为非婚生子女一直没有合法身份,自然也无法办理合法收养手续,户口始终无法落实。周美丽长大后,也没有正当工作,经常逃票到外地打零工,几个月后被遣返回来。为了户口问题,她选择了信访。

周美丽的故事让马萧萧甚为同情,他决定帮助这个苦命的女人。几经打听,得知她的母亲就生活在上海。于是,马萧萧决定先找她母亲作DNA亲子鉴定。

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周美丽的母亲根本不想认这个女儿,多次以“没钱”“没空”等理由拒绝亲子鉴定。马萧萧没有放弃,在安徽和上海之间来回多次,终于说服这对母女做了鉴定,后又说服周美丽的舅舅同意将她的户口落在自己家中。

2014年,周美丽终于领到了身份证,还申请了低保。她去农场公安局找马萧萧致谢的时候,却得知马萧萧已经调到上海五角场监狱了。

周美丽杀害养父的事,是白茅岭农场公安局的一位老同事告诉马萧萧的。原来,周美丽的养父在十几年前娶了妻子,但周美丽一直与这位养母感情不合。在养母的唆使下,养父停止了对周美丽的经济支持。时间久了,周美丽就迁怒于养父,认为他不该娶这个妻子,经常为此大吵大闹。这一天,周美丽又与养父吵了起来,继而用锤子杀害养父后逃跑……

马萧萧见过那位慈眉善目的农场老职工,在他的印象中,这位老人对周美丽可以说是视如己出。马萧萧至今也想不透,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家庭的悲剧不断延续。

老同事在电话里还提醒马萧萧:“周美丽很可能去上海找你,一定要协助我们抓住她。”

现在周美丽真的来找他了,抓还是不抓、怎么抓?这个问题就像一根鱼刺一样卡在喉咙口,马萧萧感觉很难受。

犹豫再三,马萧萧靠边停了车,拨通了五角场派出所的电话:“有一名叫周美丽的通缉对象在五角场监狱门口,请你们协助抓捕。”

刚挂电话,马萧萧却迟疑了。他再次拨通电话:“还是让我劝她自首吧,相信我,请你们在稍远的地方等待,等我的电话。”

车至监狱门前,尽管周美丽蓬头垢面,马萧萧还是一眼便认出了她。周美丽穿着那件不管刮风下雨都不换的衬衫,背着一个破旧的双肩包,来回徘徊,对离她不远处的两名监狱警察不理不睬。

“马、马警官,终于见、见到你了。”看到马萧萧下车,周美丽一下子激动起来:“我只、只是想跟你说、说声谢谢,你别、别害怕……我把、把我爸杀了……对不起他,也对、对不起你。见、见了你我就去死……我、我带着刀……”

听到周美丽结结巴巴的表述,马萧萧一下子紧张起来,一颗心吊到了嗓子眼,“周美丽,你别激动,听我说好吗”?

周美丽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你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再困难我都会帮你的。我没让警察抓你,就是希望你去自首,相信我一定会帮你的。”马萧萧定了定神。

“自首可以减轻罪责,只要你肯自首我就送你去,好吗?”

……

周美丽终于平静了,眼中却闪出了泪光……她对着马萧萧点了点头。

……

五角场派出所的警车缓缓开过来,警察给周美丽戴上了手铐。就在上车的一刹那,周美丽转过头,马萧萧分明看到两行喷涌而出的泪水……

(文中涉案女性为化名)

原标题:她杀了养父之后一路找到监狱


(责任编辑:韩佟 CL13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