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CR929总设计师:未来可考虑研制“星际客机”

2017-10-14 19:13:24  新民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CR929总设计师对话大学生:未来可考虑研制“星际客机”)

世界商用飞机竞争格局中,中国商用飞机是奋发图强的“后起之秀”。10月14日,CR929远程宽体客机总设计师陈迎春做客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系列”《智慧中国》课程时称,中俄宽体客机CR929项目研制进入实质阶段意味着中国商用飞机发展已进入国际合作的“昂首挺胸”阶段。

CR929总设计师:未来可考虑研制“星际客机”

大学生在仔细聆听。王博图

陈迎春以《中国商用飞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为题,围绕商用飞机的地位和作用、世界商用飞机的现状、中国商用飞机的发展、我国商飞型号的研制进展等,向上理工学子理据翔实地述说了我国大飞机事业所承载的民族期盼,生动地展示了我国大飞机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陈迎春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的发展,从支线客机ARJ21到单通道喷气客机C919,再到双通道喷气客机C929,未来如何走仍在考虑。“较为简单的,可以搞三通道喷气客机。还有一种想法,是研制双层喷气客机。还有到太空去的星际客机或许是你们年轻人可以考虑的。”

CR929总设计师:未来可考虑研制“星际客机”

陈迎春和大学生互动。王博图

陈迎春在演讲中提到,继90座级支线喷气客机ARJ21技术成功、150座级干线喷气客机C919首飞成功后,280座级双通道干线喷气客机C929“开干”意味着,中国商用飞机发展已进入国际合作的“昂首挺胸”阶段。他还畅想未来,认为未来二三十年内大型喷气式客机在综合性能上有很大提高,将集中在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和更环保等方面。

陈迎春的演讲让上理工学子深刻感受祖国改革发展的时代脉搏,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点赞”。“我国C919大飞机顺利试飞、宽体客机CR929研发启动、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比率不断提升……这么多的喜人成就,不仅让我们惊叹于代代航空航天人智慧与汗水的辉煌结晶,领略到泱泱华夏自强不息、厚积薄发的文化品质,更让我们由衷地感受到积极投身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时代使命。”上理工机械学院胡宇豪感慨道。

据悉,上理工创设的“中国系列”《智慧中国》课程分“中国制造与大国崛起”、“中国智造与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与中国未来”三大模块,用6大教学专题展开。系列课程的主讲嘉宾主要邀请先进制造业等相关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杰出校友、著名专家学者等担纲。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星际客机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