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司机闯红灯被赞 危机下一脚油门竟救了自己的命

2017-09-12 08:37:4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女司机闯红灯被赞;哪些情况冲红灯可以申请取消罚单?有多少人等红灯时只顾看着前面的红灯,而忘了看后视镜这个动作?

珠海有位女司机就因为看了一眼后视镜,幸免于难!

女司机闯红灯被赞 哪些情况冲红灯可以申请取消罚单?

这位女司机在等红灯时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面的一辆大巴快要冲上来,她果断一脚油门冲了红灯。虽然电子眼抓拍了,今日,珠海市交警支队对外通报,在受理她申诉后,珠海交警不仅撤销了罚单,还对她的机智行为大大的点赞。

遇险女司机果断冲红灯

8月21日早上6时17分,杨女士驾驶粤CM××59号的纳智捷橙色小车行驶到105国道和平市场路段时,发现前方红灯快亮了(开始闪黄灯),于是踩住刹车缓缓行驶,停在了红绿灯路口。

在后视镜中,杨女士突然看到后面一台大巴车疑刹不住车,车速甚快,朝前方急行而来,惊慌失措的杨女士出于本能,立即猛踩油门冲红灯朝左前方冲了出去。

果不其然,几乎就在一瞬间,后面的大巴车急行至杨女士之前等灯的位置,然后由左边第一条直行车道偏右驶入第二条直行车道,接着闯灯而过。

显然,如果杨女士当时没有做出应急反应,轻则会被大巴车擦身而过,重则被撞个人仰车翻。虽然完美避开大巴车的“亲吻”,但事后回想,杨女士还是吓出一身冷汗。

交警点赞且撤罚单

珠海交警部门收到杨女士的申诉情况后,马上核实,调取当时的监控视频,发现杨女士所反应情况属实,交警看到都惊出一身冷汗,其冲灯行为确实是为了避让后方一台车牌号为豫S9××06,从河南新县开往珠海的营运大客车,属危急情况而为之,于是立即批复了杨女士的申诉,给予撤销罚单,对女司机的机智行为给予赞赏。

交警部门已按规定处罚了这台营运大客车司机,并将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提高大客车司机的驾车安全意识。

现在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执法、大曝光。大型客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都会纳入重点整治范围。

女司机闯红灯被赞 哪些情况冲红灯可以申请取消罚单?

哪些情况冲红灯可以申请取消罚单?

1、交警指挥

有时候早晚高峰时期或者突发事故的情况下,由于交通拥堵,可能会有交警现场指挥交通,如果交警的指挥手势与交通信号灯不一致,这时你根据交警指示行车就可以了,“电子警察”是不会抓拍的。如有误拍,申诉后交警部门直接撤销罚单。

2、礼让特种车辆

如果在路上遇到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每个公民都应该避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3、红绿灯故障或标线不清楚

由于红绿灯故障,如只亮红灯不亮绿灯等,或是由于地面标线模糊,司机看到红灯后停下,但却是压线而停,这种情况也属于误闯,可以留取证据后向交警部门申请撤销违章处罚。就好比这次的“天鸽”“帕卡”台风,导致的红绿灯故障和地面标线不清楚,交警部门予以全部撤销。

4、被套牌车闯红灯

如果机动车车牌不幸被他人套牌后还闯了红灯,你发现后可以马上到交警部门去申诉说明情况,交警查询属实后是可以撤销你的罚单。

还有哪些罚单可以撤销?

紧急避险下不但冲红灯可以撤销罚单,其他违法行为同样可以。比如有车突然变道,你不避开就会被撞,只好强行压实线变道躲开,这样的罚单同样可以撤销。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