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毕业证被顺丰寄丢了 快递员:可不可以去办个假证?

2017-07-01 16:38:14  百家号    参与评论()人

毕业证被顺丰速递寄丢了。6月27日,毕业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陈同学在微博上发帖称,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被顺丰速递寄丢了,快递小哥建议她办一个假证。目前,顺丰表示正尽快查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发微博的网友小陈是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前一段时间一直在上海实习,“学校发证书的时候公司有事走不开就没回去,只能拜托同学代领,再帮忙寄过来。”23日小陈的同学用顺丰速递将她的证书寄出,25日小陈查询的物流信息显示“因休息日或假期客户不便收件,待工作日派送”。

毕业证被顺丰寄丢了 快递员:可不可以去办个假证?

周一上班后,小陈等了一天也没见到自己的快递,查询物流信息也没有更新,“打电话给顺丰,说是仓库里已经找不到了。”直至28日,5天时间过去了,装有小陈证书的快递仍未见踪影。

首先,虽然学位证、毕业证丢失后无法补回原件,但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05)》规定,学校可以出具相应的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那么,题主补办证件的登报费、来往补办证件的住宿伙食费、来回交通费以及误工的损失,都应当在赔偿的范围。

其次,毕业证和学位证虽然通常作为证明学位和学历之用,但其承载了每个人青春最为美好的回忆,具备一定的纪念价值,题主可以要求一定数额的精神损害赔偿。

毕业证寄丢了快递员建议办个假的顺丰:正核实

小陈是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前不久学校向应届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和毕业证,由于人在上海实习,6月23日小陈拜托同学代领后将证书邮寄给她,邮寄时特别强调一定要本人签收,本以为不会出现问题,没想到5天过去仍未见快递的踪影。为此小陈多次致电顺丰速递,对方答复快递找不到了,小陈说,有一个快递员竟然问她可不可以去办个假证……

顺丰邮寄毕业证5天未到称“找不到了”

“顺丰快递把我的学位书弄丢了。”27日18:20左右,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自己山东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被顺丰速递寄丢了。

据了解,发微博的网友小陈是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前一段时间一直在上海实习,“学校发证书的时候公司有事走不开就没回去,只能拜托同学代领,再帮忙寄过来。”23日小陈的同学用顺丰速递将她的证书寄出,25日小陈查询的物流信息显示“因休息日或假期客户不便收件,待工作日派送”。周一上班后,小陈等了一天也没见到自己的快递,查询物流信息也没有更新,“打电话给顺丰,说是仓库里已经找不到了。”直至28日,5天时间过去了,装有小陈证书的快递仍未见踪影。

顺丰快递广告

顺丰快递广告

今年9月,小陈即将研究生入学,学成毕业后还要面临就业,这一切都绕不开本科学历证书,“虽说可以去学校开证明,先不说证明管不管用,谁希望辛苦读了四年换来的不是沉甸甸的证书而是一纸证明呢?”失主称快递员建议“办个假证”顺丰回复正在核实情况

“27日我找到顺丰的客服,客服说找不到就让我走理赔程序。”快递失踪后,小陈曾多次联系顺丰速递,对方的态度让她很失望,“这是找不到就算了的态度吗?”小陈表示自己并不关心赔偿,只想拿到自己的证书。更让小陈气愤的是快递员的态度,“物流信息只显示到25日,但期间投递过两次,是两个不同的快递员,只是都没送到我手上。”小陈说快递失踪后她联系过这两名快递员,二人均不承认是自己的责任,“不承认就算了,最可气的是其中有个人还问我可不可以去办一个假证。”

28日下午,顺丰速递一工作人员回复,公司正在查找小陈的快递,目前尚未找到。至于快递失踪的原因,工作人员称涉及客户隐私不便透露。

顺丰快递广告

顺丰快递广告

对于小陈所述快递员建议她办假证一事,顺丰速递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情况,“公司是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的,如果属实会严肃处理,也会将处理结果告知寄件人与收件人。”(记者俞丹)

新闻多一点:女子快件丢失投诉 遭快递员恶意报复打成重伤

殴打客户“申通小哥”被拘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实习记者金春妮)昨天(6月28日)凌晨,家住北京朝阳管庄新天地小区的王女士在网上爆料称,因快递丢失她投诉了申通快递一名快递员,结果被该快递员恶意报复,强行入室将自己打成重伤,并表示在6月24日事发后,申通快递公司一直对此事没有回应。

王女士展示被打伤的手臂

王女士展示被打伤的手臂

昨天下午,北京申通快递官方微博表示,公司已经获悉此事,向客户致歉,尊重事实真相,不会逃避责任,更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客户行为的存在,会就此事给公众一个交代。昨天晚间,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涉事快递员已经被行政拘留。

事件进展 

客户投诉后遭殴打 涉事快递员被警方拘留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到了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近日她的一个快递在本人没有收到快件的情况下,以“本人签收”的名义进行了处理,就此事与快递员电话沟通无果后,向申通公司投诉了该名快递员。

投诉后不久,王女士开始收到该快递员发来的短信和打来的电话,言语中充满脏话。因为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辱骂,王女士愤怒地在电话中表示会继续投诉。

让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挂断电话的20分钟之后,该快递员手持一块石头冲到自己家中,用石头狂砸自己的头部、背部,并对自己拳打脚踢,导致自己意识不清,浑身是血,多亏室友及时报警。

王女士表示,虽然头部的伤口已经缝合,但仍然会伴随头晕、恶心的症状,目前只能卧床休息。

法晚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涉事申通快递员因殴打他人,已被朝阳警方行政拘留。

王女士的床上满是血迹图/王女士微博

王女士的床上满是血迹图/王女士微博

回应质疑

并非故意刁难 快递员因出差未能及时联系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在微博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有人同情她的遭遇,也有人认为她咎由自取,猜测她对快递员态度不好,质疑她在投诉后故意刁难,不与快递员沟通。

对此,王女士回应称,快递员得知被投诉后与她第一次联系时,她正在上海出差,而且当时在开会确实很忙,想等空闲下来的时候再回复。但是后来快递员没有打电话过来,自己也就忘记了。

王女士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自己曾在短信中明确回复快递员回京处理,所以快递员没有再打电话过来,自己就自然地认为这件事情可以等回到北京之后再处理。

申通回应

北京申通快递致歉 不容忍伤害客户的任何行为

王女士表示,更加令她失望的是,事发后她多次致电申通快递北京管庄分部,对方称向上级反映情况后便没了音信,等了三天也没有申通快递方的人出面道歉,十分冷漠。

昨天下午2时许,法晚记者多次拨打了申通公司管庄分部电话和朝阳区分公司电话,均一直无法接通。记者致电申通快递总公司询问此事,客服称,公司并不知道此事,稍后会致电申通快递北京公司了解情况。

昨天下午3时22分,北京申通快递官方微博就此事进行回应,称公司已经获悉此事,向客户致歉,尊重事实真相,不会逃避责任,更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客户行为的存在,会就此事给公众一个交代。

“对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伤害和影响,我司也十分愤慨,在此向客户致歉。事件经过:获悉快件投诉后,我司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处理。当得知业务员可能存在侵害客户人身安全的行为之后,北京申通管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说将其‘留住’,并主动在服务站点辖区警局报警,扭送公安机关,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对事件进行调查。”北京申通快递官方微博称,“我司绝不会逃避任何责任,更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客户行为的存在,我们尊重事实真相,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对事件进行调查,给公众一个交代,并对该事件所涉及的人员和站点进一步严肃处理。”

小区探访

门禁“失灵” 随意出入事主仍没安全感

昨晚,《法制晚报》记者根据百度地图的指引,分别来到位于定福庄东街1号和鑫兆佳园的两个北京管庄申通快递网点。两处工作人员均表示,新天地小区不在其派送范围内,也不认识打人的快递员。

晚上8时左右,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新天地小区,小区北门的栅栏道闸高高抬起,保安坐在门口和一群人闲聊,任何人都能自由出入。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内某单元楼下,发现门禁锁未正常使用,单元门可以自由出入。记者顺利地推开单元门走进楼内,并可以顺利搭乘电梯前往任何楼层。记者尝试推开多个单元的门禁,发现都未正常使用,无论是业主还是外来人员,均可以直接拉门进入楼内。

居住在小区内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小区收快递很方便,只要地址详细,快递员都会直接送到家门口。

王女士也对法晚记者表示,虽然申通官微做出了回应,但她仍感到不安:“快递员掌握客户的所有信息,有电话号码和具体地址,如果快递员对客户有怨气,恶意报复,客户安全如何保护?今天快递员拿来的是石头,如果是刀这样锋利的工具,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文/记者唐宁实习记者金春妮


关键词:毕业证顺丰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