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星驰电影里细节大揭秘:风华绝代石榴姐画像来头可不小

2017-06-12 16:25:23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周星驰电影里有很多细节做的很到位,只看你有没有细细研究、仔细发现了,实际上有很多电影都是注重故事情节,很多观众都是看的演员、看的故事,但是极少有人会研究影片中的动作、台词、道具!所以说周星驰的电影是很值得推敲的,例如里面有很多道具都是精心设计,即使是一个一闪而过、漫不经意的镜头,背后可能有一个你根本想不到的故事!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张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画像,来头可不小!

周星驰与狗狗

这就是周星驰的独到之处,只要你努力寻找,总能够在影片中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在不同的年龄段去看同一部电影,也会发现不同,例如在《唐伯虎点秋香》中,周星驰抱了一只狗狗,最初看,你只知道他它是一只狗;到了以后,他才会发现这只狗其实很可爱;再后来,你发现这条狗原来是周星驰家里养的狗,不是一只随便找来的狗;再到后来,你又会发现,原来周星驰很喜欢狗,在很多影片中都有狗的身影......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张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画像,来头可不小!

武状元拿着秋香的画

而今天跟大家聊的只是其中一个故事,不知道大家对于《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石榴姐印象深不深,在影片中,有这么一个情节,唐伯虎画了一张秋香的画本想送给秋香,结果被武状元夺过去了,唐伯虎十分尴尬,结果武状元来了一句:你居然把我风华绝代,婀娜多姿,美丽动人的石榴姐,画成这付德性! 然后掏出自己画的一幅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画像,结果雷倒众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张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画像,来头可不小!

武状元拿出石榴姐的画

武状元:小子!我听说你偷偷在画她的画像,是不是?

唐伯虎:小弟生平画画无数,不只你说的是哪一幅?

武状元:(从唐伯虎衣内拿出唐偷画的秋香画像)大家看,他画的是什么?

武状元:你居然把我风华绝代,婀娜多姿,美丽动人的石榴姐,画成这付德性!

唐伯虎:对不起,我没天份,麻烦你还给我。

武状元:哼!没天份就不要画!(撕画)乱画着什么劲呢!我不得不让你开开眼界,学着点!(掏出自己画的画)这才叫作画!

唐伯虎:咦~~~~~?!嗯!真是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小弟甘拜下风!(吐)

武状元:哎~~~,大家鉴赏一下啊。

(众下人鼓掌,吐)

武状元:你现在知道什么叫画了啊。你不但会偷懒,还抢我的女人!(命令众下人)扁他!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张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画像,来头可不小!

风华绝代石榴姐画像

估计很多人第一眼看,也会觉得画得丑,相比唐伯虎画的秋香的画像,这幅画第一次真的很难看,但当你过了很多年后,再来看这幅画时,才发现这幅画不再是美与丑的区别,这幅画实际上画的非常好,一般人还真画不出来,虽然就这么一幅画,却也不是随便找的一张,而是出自香港著名的漫画家甘小文之手。甘小文是什么人?在香港,擅长编写搅笑漫画的主笔,除了黄国兴,就是甘小文。可想而知,周星驰为了这个镜头,也是煞费苦心!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张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画像,来头可不小!

甘小文漫画

试想一下,就这个一个短暂的镜头,周星驰找了当时那么厉害的人来画这一幅画,真的有必要吗?对于一般人拍的电影,随便找个人随便画一个丑八怪就行了,何必找那么厉害的人画一张画,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其实不然,如果随便找一个人,随便画一张画,这个电影绝对不是周星驰电影!这,就是周星驰电影的独特之处,在乎每一个细节,注重每一个细节,才对得起观众!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周星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