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爸爸带孩子上班抓了个贼 儿子称这是最好的礼物

2017-05-31 15:14:45  华龙网    参与评论()人

华龙网5月31日14时35分讯(记者阙影)马上临近儿童节,送孩子什么礼物是每个家长头疼的事情。重庆大足区公安局北门派出所所长罗存伟无意中送了孩子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是当一回警察抓了个小偷。

民警罗存伟朋友圈截图

端午假期5岁男孩陪警察爸爸加班

5月29日,正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罗存伟的妻子有事要外出,5岁大的儿子无人照顾。没有办法,罗存伟只得将孩子带去派出所。为了让儿子配合,罗存伟哄儿子说:“那你就跟爸爸去派出所,爸爸带你去抓小偷。”

“小家伙一听要去抓小偷,兴奋得很。”罗存伟说,孩子早上起床后就翻箱倒柜找自己的“小警服”、玩具手铐,装备齐全后,就开始缠着罗存伟,要出门抓小偷。

7点过,吃过早饭后,罗存伟带着儿子出门上班。在派出所,罗存伟让儿子待在自己的办公室,而自己则与同事翻看前几日辖区内被盗店铺的视频监控,分析案情,小家伙也懂事,就在办公室玩自己的玩具手铐。

11点过,罗存伟忙完手上的事情后,发现小家伙一直低着头玩手指,有些不高兴,有警察叔叔阿姨跟他说话也不理。临近下班,罗存伟便提议带他出去巡逻一圈然后回家。这时,小家伙才稍微露出了一点兴趣。

路边巡逻竟真遇见小偷

两人走到大足区报恩路附近时,罗存伟发现街边有一男子在一门店前东张西望。职业习惯让罗存伟提高了警惕,仔细一看,这名男子正是早上他与同事观看视频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

因为罗存伟穿着警服,容易暴露,他立马牵着孩子躲在一辆车后,拿出电话通知同事增援,并叮嘱孩子待在原地。

就在这时,该男子一回头,与罗存伟四目相对。“站住!”见嫌疑男子要跑,罗存伟一个箭步冲了出去。男子想横穿马路,碰巧一辆车开过,男子被迫减速,罗存伟紧追不放。

在十字路口,男子绕过一棵大树,准备从公交站处跑上马路,罗存伟立马赶上,抓肩、锁喉、反身侧摔,但嫌疑男子一手死死抓住路边栏杆,罗存伟再次发力,掐住男子喉咙逼得他主动松开了手。罗存伟迅速将嫌疑男子制服在地。

此时,派出所的同事刚好赶到,一人控制嫌疑人,一人上手铐,将男子带上了车。

抓住嫌疑人才想起孩子还在路边

抓到了嫌疑人,罗存伟才想起儿子还等在路边,就去找儿子,没想到儿子依然待在原地。罗存伟原本以为吓到了孩子,没想到小家伙不但不怕,反而显得十分兴奋,主动上前拉住罗存伟的手,气喘吁吁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抓小偷,好紧张。”这句话弄得罗存伟哭笑不得。

妻子听说此事后,在电话里气得火冒三丈,指责罗存伟只知道抓贼,儿子都不要了。没想到,小家伙主动抢过电话,说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抓贼是当警察的本能反应。”罗存伟说,当时他根本来不急多想,一心只想抓贼,事后才想到把孩子丢在路边十分后怕。同时,这也给他提了一个醒,工作的同时是无法兼顾到小孩的,况且警察这个职业又有许多潜在危险。

“真的是没办法了,才带小孩上班。”罗存伟说,平时工作很忙,孩子一直是父母和妻子带着,这次他们都抽不开身。没办法,我只得带孩子上班。

罗存伟刚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记者了解到,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重庆有14个集体、27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北门派出所所长罗存伟就是其中之一。年仅38岁的他已入警18年,二级警督,先后荣获重庆市公安局破案能手、重庆市公安局爱民模范、重庆市优秀青年卫士等多项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
关键词:警察爸爸抓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