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小学生被多名同学轮着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2017-05-25 17:50:53  未来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学生被多名同学暴打踢头下跪求饶校园戾气何时抚平)

经医院检查,被打学生身体局部软组织挫伤,无需住院治疗。目前,被打学生请假休息,其余9名学生正常上课。

未来网北京5月25日电校园霸凌乃至校园暴力事件近几年愈演愈烈,而且涉事方年龄越来越小,从高中到初中,现在竟然已经蔓延至小学,校园暴力为什么屡禁不止,而面对此类事件,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云南小学生被多名同学轮着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小学生惨遭同学暴打。图片来源云南网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大理弥渡小学生校园内遭毒打,多次下跪求饶”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和关注。

云南小学生被多名同学轮着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打致下跪。图片来源云南网

据云南网记者介绍,网友爆料的视频中,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孩在学校阳台被两人暴打,还被连续踢头,一旁还有同学在起哄,尽管男孩被打到下跪,但打人者还是依依不饶继续拳打脚踢,整个视频长达1分24秒。在网友提供的第二段视频中,此前被殴打的这名男生蜷缩在楼道内,而打人者人数也增至多人,除了拳打脚踢外,还用扫帚击打他的头部,部分学生在一旁围观和嘲笑。有网友表示小学生竟能如此心狠手辣,令人痛心。

5月25日,弥渡县教育局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经医院检查,被打学生身体局部软组织挫伤,无需住院治疗。目前,被打学生请假休息,其余9名学生正常上课。

小区住户拍下暴力场面疑似穿校服女孩遭7人群殴

5月20日,一个只有短短10秒的视频在蔚蓝花城小区业主群内传播,视频中一名疑似穿着校服的女孩被7个同龄孩子围着踢打。据视频拍摄者说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她曾从楼上呼喊住手,但没有人听。

5月21日上午,家住蔚蓝花城小区的业主杨女士向记者发来了这段视频,视频长约10秒,系高处向下拍摄,并伴有“这里,这里人……四楼”的画面同期声。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疑似穿着校服的女孩被围在中间,两名女孩则乘其不备从后面踢打女孩,不远处的休闲凳子上还有3人在观望。

小学女生狂扇女同学20多个耳光围观者哄笑

云南小学生被多名同学轮着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小学女生扇女同学。图片来源网络

据网友爆料,5月3日,在广西南宁一所小学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视频中,两名女生不停对一女孩扇脸打耳光,甚至还将其踹倒在地,进行语言侮辱。经了解,打人者及被打女生系金腾小学学生。5月4日下午,涉案的五名嫌疑人已全部到案。

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的背后,到底是社会链条的哪些部件在运转中出现了问题?

云南小学生被多名同学轮着暴打踢头 多次下跪求饶

图片来源网络

立法不完善

从我国现有法律规定来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力度小。“我没成年”似乎成为校园中青少年肆意欺凌同学、有恃无恐的“法宝”,使他们不能意识到犯罪的严重性,还产生了一批冷漠的旁观者,以此为乐。

犯罪成本低

虽然我国刑法规定了相关的收容教养制度,但在实践中用得很少。而对一般的欺凌事件,学校缺乏有效的惩戒工具和教育机制,使得国内校园暴力长期以来停留在道德层次。“校园暴力”干预机制的滞后不完善和犯罪成本低,成为“暴力”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忽视教育宣传

因为对“校园暴力”的整治如果仅仅寄希望于刑事处罚或严厉处罚,那么这是对复杂问题的简单化,治标不治本。我们需要的从教育和宣传上引导学生,推行规则教育。而多年来我国的规则教育缺失,相关的“日常行为规范”的内容空泛,缺乏对具体错误行为的惩罚。

校园暴力的形成乃至“升级”,是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的错位以及青春期冲动缺少有效指引等多重因素叠加形成的。正视青少年校园暴力事件,并以此为鉴进行多方反思,这才能有效杜绝类似事件再现。

(责任编辑:任冲 CN06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