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 留遗书:对不起

2017-04-28 15:16:51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曾因学测满级分、从台南女中推甄上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的林奕含,27日傍晚不幸传出死讯。死者丈夫证实,林近日心情低落,傍晚才被发现在台北市住处上吊自杀,警方在现场也寻获遗书,内容提及对不起家人及朋友,检方相验后已将遗体发还家属善后。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留手写遗书:对不起
▲林奕含丈夫证实她是上吊自杀。(图/翻摄自林奕含脸书)

现年26岁的林奕含才华洋溢,日前才刚出版长篇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不料27日却惊爆离世消息。政治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专任教授陈芳明在脸书表示,「我的学生林奕含走了」;《ETtoday新闻云》记者稍早向游击文化出版社查证,证实消息属实。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留手写遗书:对不起

陈芳明难过地在脸书上表示,「整个下午我深深陷在情绪的最低点,什麽事情都不能做,只好提早请助理回家。独自坐在研究室裡,简直无法排遣混乱的思考。3月17日她回来学校看我,也带来她刚刚出版的小说。那天她说话特别开朗,她说,其实状况很不好。」隐隐透露轻生讯息。

据悉,林奕含是「台南怪医黑杰克」知名皮肤科医生林炳煌的爱女,因而也被外界称为「台南怪医千金」。林奕含在就读台南女中时就曾被媒体关注,原因是她是高中同届唯一学测满级分的高材生,推甄上了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如今传出自杀消息,令亲朋好友及读者粉丝们感到相当惋惜。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留手写遗书:对不起

▼林奕含以笔记本纸张留下手写遗书,表示自己对不起家人、朋友。(图/翻摄自林奕含脸书)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留手写遗书:对不起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留手写遗书:对不起

才女林奕含骤逝!丈夫证实上吊自杀,留手写遗书:对不起

太可惜一个美女了!小编在在这里默默为你祈祷愿你再天堂安息!!

台美女作家自杀案揭发"狼师" 曾遭遇老师诱奸

4月27日,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因不堪抑郁症的长期折磨上吊自杀。而在她死亡的背后是少时遭受老师“诱奸”留下的严重心理创伤。

她的突然去世,以及她年幼时被“老师诱奸”的经历,在岛内迅速掀起了一阵舆论风暴。

少时遭遇老师诱奸,成年后用亲身经历创作小说

林奕含出生于台南的一个医生世家,从小品学兼优,可以说是典型的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2017年2月初,林奕含出版长篇小说处女作(也是唯一的完整著作)《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这部打着“改编自真人真事”的书中描写了少女房思琪被补习班名师李国华诱奸、性虐待,最终发疯的故事,以优雅的文笔和精巧的隐喻呈现她对性、权力、升学主义的看法。


▲林奕含本人

然而在出版后不久,林奕含便选择自杀。她的死以及书中故事疑似涉及她遭到性侵害的经历,引起台湾社会广泛关注。而她在自杀前8天接受采访时,虽然语气轻柔,但是话语间压抑着痛苦。她说:“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我一生。”

震惊台湾各界,当局表示彻查此事

林奕含自杀事件发生之后,以及她幼年时被“诱奸”的经历,瞬间在岛内激起了一阵舆论风暴。各大台湾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而台湾网友们也开始“人肉”这位向林奕含施暴的“老师”。


▲台湾三立新闻网的报道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网友在“人肉”这位施暴者


▲台湾自由时报则探讨起了岛内关于“诱奸”罪的认定

湾湾网友们除了“人肉”和强烈谴责施暴者之外,也为林奕含的死深表惋惜。


▲在台湾著名的论坛PTT上,网友们纷纷为林奕含表示哀悼

迫于强大的舆论压力,近日,林奕含所在的台南市市长赖清德,终于发声,表示会相关部门全力调查此事。并说“盼别再有房思琪”。


▲台南市市长赖清德

就在昨(5)日,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台南地检署已就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希望林奕含在另一个世界安好,也希望湾湾政府将“施暴者”最终绳之以法。


首页上页...34566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李东舰 CN031)
关键词:才女自杀遗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