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遭家暴离婚 前夫咬掉其鼻:别找了被我吞了(图)

2017-04-19 08:39:53  浙江之声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不用找了被我吞下肚了!”男人一口咬下她鼻子!三个孩子目睹全程,至今都……)

4月16日,央视《面对面》栏目播出了《被咬掉鼻子的女人》,讲述了重庆的章晓云(化名)因婚姻陷入家暴循环而离婚,离婚后也没有摆脱前夫胥某的暴行,最终酿成更大惨剧——章晓云的鼻子被前夫咬掉。

4月17日,重庆彭水县人民法院对这一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胥某故意伤害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赔偿受害人17万5千余元。

章晓云在记者采访时流下泪水。

“一阵钻心的疼,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疼过,我完全懵掉了,只看到我妈妈当场一头栽倒,晕了过去”。

直到现在,章晓云还能够回忆出当天的任何一个细节,在场的家人都在帮忙满地找她被咬掉的鼻子,

直到前夫说,“不用找了,鼻子被我吞进肚子了”。

结婚十几年,前夫从没有停止对她的暴力殴打,拳打脚踢是日常。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18岁那年,章晓云经人介绍认识了大货车司机胥某。

两人认识后,交往并不多,可为了不得罪亲戚,没有考虑是否喜欢胥某的章晓云,在父母的催促下就与胥某办理了结婚手续。

当被问到期待着的爱情和婚姻是什么样时,章晓云说,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从来也没有。

一年后女儿降生。然而,女儿还不到一岁的时候,章晓云就遭到了胥某的第一次家暴。可面对年幼的女儿和胥某不断的道歉,她心软了,选择了留下和隐忍。然而两年后,章晓云再一次被打……

章晓云回忆,她经常鼻青脸肿,几天都不能见人;有一次,胥某甚至拿刀抵着她的脖子,要与她同归于尽。胥某很爱骂人,他每说一句话都会带脏话,只要章晓云跟他顶了一句,他便会抓着就打。

2016年,章晓云终于下定决定与胥某离婚。离婚后,两个女儿归章晓云,儿子和房子归胥某,但章晓云并没有成功带走女儿。在与婆家人、前夫纠缠一段时间后,章晓云逃去外地打工。

可不甘心的胥某知道章晓云在江苏南通后,竟带着大女儿前往寻找。胥某让大女儿胸前悬挂寻母的牌子,跪在南通闹市里。在网上看到大女儿照片的章晓云心痛不已,得知女儿甚至有轻生的念头后,章晓云决定赶回重庆老家与胥某谈判。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谈判那天,为防止意外发生,家人收起家中所有利器,甚至找来胥某堂弟堂妹保护章晓云。原本商定好的是讨论孩子抚养的问题,可胥某又一次下跪要求章晓云回家。就在章晓云严词拒绝后,胥某突然扑向她面前……

“一阵钻心的疼,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疼过,我完全懵掉了,只看到我妈妈当场一头栽倒,晕了过去”。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章晓云的三个孩子也亲眼目睹了胥某咬掉她鼻子的全过程,章晓云的大女儿直到现在都不敢回到事发的屋子,一闭眼睛都是爸爸伤害妈妈的画面……

在医院做了清创手术后,章晓云的伤口逐渐愈合,但因鼻部缺损导致面部畸形,并且手术费用高达十几万。幸运的是,上海一家整形机构为章晓云提供公益救助,免费治疗。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医生们在手术前给章晓云拍照,为手术留下资料。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护士帮助章晓云剃掉部分头发,为第二天的手术做准备。

为什么不敢跟父母讲?

章晓云说,在农村离婚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父母又是很封建的人,她不敢说,也不愿告诉身边的任何人。虽然仍有心结,但章晓云仍愿意相信胥某不会再动手打她了。

在得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章晓云决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医疗机构对章小云做出伤势鉴定,“重伤二级”。检察院批捕了胥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他在看守所里给她打了电话,“别想摆脱我,这辈子我就跟你过了,一直到我们俩当中死了一个为止”。

而饱受家暴痛苦的人却不止章晓云一人......

被家暴改变的人生

2016年4月6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女记者红梅遭家暴,在家中身亡。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经法院审理查明,死者丈夫金柱曾经多次酒后对红梅实施家暴。

2016年4月5日晚,红梅外出应酬。饮酒后的金柱多次拨打红梅电话未果后,便驾车出去寻找,在小区花池附近看到红梅从出租车上下来。出租车走后,金柱殴打了红梅后将其拉上车,坐在驾驶座上揪住红梅头发,将红梅头部往车玻璃上撞击。

2016年4月6日,红梅因身体不适向单位请假。当日,金柱再次殴打了红梅。不久,金柱发现红梅在二楼卧室床边趴着,口吐白沫。急救人员赶到后,红梅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抢救无效死亡。

4月7日,红梅的家属收到了一份尸体检验通知书。当目睹红梅的尸检过程后,家人才知道她真实的伤情有多么严重。“当时尸检的时候,那几个法医都在说,一、二、三、四、五、六、七,七根肋骨断裂,还有胸骨塌陷,肝脏破裂,子宫膨胀,大脑出血,太惨了。”阿梅的姐姐说。

2017年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金柱故意伤害罪一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金柱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在戴晓磊身上有两个被人熟知的标签,一个是“《琅琊榜》武术导演刘杰之妻”,另一个则是“被家暴”。

戴晓磊回忆,结婚第三年春节,两人回刘杰的河北老家过年,因为那里是小县城,洗澡不方便,戴晓磊私下抱怨了几句。“他觉得我嫌弃他的家,心里很不爽,和我吵架,随手操起扫把就往我的头上一顿砸”,戴晓磊说,随后刘杰又把她按倒在沙发上,并用枕头捂在她的脸上。“我当时想的是,你把我闷死吧,我就能解脱了。”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戴晓磊家中被前夫损坏的门把手。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离婚后,前夫经常到戴晓磊家中偷盗或损坏物品。不仅家中防盗门不见了,衣物也被扔得满地都是,仅剩的几件家具也都被损坏。

戴晓磊和自己孩子已经分开两年,前夫将孩子藏了起来,最近她才知道儿子生活的地方,但仍未能得见。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戴晓磊依旧保存着孩子的鞋。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戴晓磊站在窗前向往张望,一位儿童在楼底玩耍。

杨蒙一共提出了5次离婚,但是每次前夫都跪倒在地各种哀求,并一再保证不会有下次。

直到2015年,她被打得实在受不了了,坚决去法院起诉,才终于把婚离了。离婚后,前夫又开始哭求,抱着孩子在杨蒙的面前跪了三天。“他递给我一只鞋子,让我打他。他哭得很可怜......”

杨蒙再次心软,跟着前夫回家继续一起生活。收敛一段时间后,杨蒙遭遇了最严重的一次家暴。激烈争吵后,前夫举起一个不锈钢水杯迎面猛砸过来,导致杨蒙颧骨骨折,眼部血管破裂,一个多星期都睁不开眼,视力急剧下降。

杨蒙再一次被打后,找来了自己的侄子,她本想娘家人能够教训丈夫一顿,给自己出口气。然而侄子来了之后却对前夫客气有加,“这让我前夫更加嚣张”。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杨蒙在出租屋的公共水池清洗炊具。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杨蒙在出租屋内通过网络平台寻找家政订单。

程国芳终于在60多岁时把婚给离了。

此前她遭遇了丈夫近30年的家暴,即使是下定了决心离婚,程国芳也不敢把自己搜集好的打官司证据放在家里,“怕他发现,那段时间我始终心惊胆战”。

之所以忍耐近30年,一方面是因为不想让孩子有一个不完整的家庭,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了娘家人的因素。程国芳说,母亲不同意她和前夫结婚,但是也不愿意她离婚。在她看来,家人传递过来的信息是,自己执意选择的婚姻,就应该自己去承担后果。

婚内因为被家暴,程国芳报警了四五次,每次警察赶来,都是协调几句就撤警。“他们觉得这是两口子的家事,管不了,只能教育我前夫几句。等警察一走,他就变本加厉地打我”。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女子遭家暴离婚被前夫咬掉鼻子:不用找了被我吞了

递交完材料后,程国芳走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反家庭暴力法》已实施家暴不再属于“家务事”

2016年3月1日起,我国首部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该法明确了家庭暴力的性质和法律责任,让清官难断的“家务事”有了国法可依。该法明确规定家庭暴力受害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裁定。

《反家暴法》的亮点是:第一,把恐吓这种精神暴力作为家暴的一个列举事项。第二,把发现家暴不报,列入了一个追责事项。第三,适用了同居时家暴的认定。第四,建立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一个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是《反家暴法》的核心内容。同时,被家暴的一方有权利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比如说居住地或者是发生家庭暴力所在地的法院申请保护令。人身安全保护令由法院签发,由法院去负责实施。

转变思想对家暴说“不”

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在研究家庭暴力问题时发现,即使已经有了立法保护受害方,但是

人们根深蒂固的思想也成为阻碍反家庭暴力法实行的一个主要因素。

“很多人在思想上有误区。这种误区主要表现在,第一,认为家庭暴力是一个家庭的私事、家务事,不需要别人来管。第二,正因为把家庭暴力认为是私事,就认为别人也不会管。”

李教授认为,除遭受家暴的当事人应当转变思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对家暴说“不”。“《反家庭暴力法》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今天没有遭受暴力并不意味着明天暴力不会来临,因此只有全社会对暴力说‘不’的时候,社会才会是安全的和谐的。”

首页上页...23455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