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实中宋晓峰到底是不是口吃 又有那些背后的故事?

2017-04-06 13:46:55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长江以北,晓峰最美

山海关意外,晓峰最帅

信峰哥,没坎坷,生活一路小...凹...平坡

看了《喜剧人3》和《乡9》的人绝对不会对这套台词感觉陌生,没错,这就是宋晓峰的经典自我点评桥段。本山大叔虽渐淡出喜剧圈,但辽宁民间艺术团却从来没有离开观众的视线,并且新秀遍野。赵本山仍旧统领着中国喜剧行业的半壁江山。

今天谈谈宋晓峰,准确的说宋晓峰是在《喜剧人3》做助演而广泛关注的,他的“此情此景我想吟诗一首”火遍朋友圈。很多网友说:“喜欢峰哥,是因为他真诚,给人不装,不做作的感觉”,没错,真诚是宋晓峰能让观众认可他的原因之一!下面咱谈谈你不知道的宋晓峰!

现实中宋晓峰到底是不是口吃?又有那些背后的故事?

宋晓峰剧照

13岁辍学去学戏

峰哥小的时候家境非常不好,13岁辍学回家。为了不让他重蹈父母的人生,父母借钱让他出去县里学习黄龙戏。然后命运似乎开启了玩笑,年景不好,家里颗粒无收,为了还清债务,宋晓峰父母卖了房子,在县里租了个房子,父亲靠蹬人力车,母亲身体不好只能做些杂活,宋晓峰在课余帮着父亲蹬三轮,当时的宋晓峰成了老舍笔下的祥子!

私奔是真的

在剧团里学习的日子,她相识了妻子杨晓茹。小茹的家境比宋晓峰要强很多,生活上,小茹经常补贴宋晓峰,宋晓峰偶然机会接触到二人转,发现二人转能赚到钱,为了能让父母过上好生活,宋晓峰选择了学二人转,为了能免费学戏,宋晓峰只能去二人转小剧场打工,端茶、倒水。后来杨晓茹家人发现两人在交往,家里极其反对。并将杨晓茹强制关在家里。

走投无路的宋晓峰决定外出闯荡,揣着30元钱,去了长春。那年宋晓峰21岁,到了长春30元已经捉襟见肘,好在二人转剧场收留了他,可二人转是一副架,需要两个人。可宋晓峰只有自己!就在宋晓峰苦恼的时候,有人告诉宋晓峰,外面有人找。宋晓峰出门看见了杨晓茹,原来杨晓茹背着父母来找宋晓峰,杨晓茹说:“我不能离开你,是福是祸,这辈子我跟定你了”两人相拥而泣。

现实中宋晓峰到底是不是口吃?又有那些背后的故事?

早年宋晓峰和妻子杨晓茹搭档二人转

调戏本山叔是真的

后来,适逢老演员请假晓峰和小茹就上场,慢慢的两个人的表演驾轻就熟,加上有黄龙戏的底子,很快两个人便苦尽甘来,后来两人在长春用4万元买了一个平房,这就是他们的婚房。婚后,两个人更是努力的专研戏,两个人在长春当地也渐渐有了名气,后来成为二人转剧场的压轴演员。也得到了赵本山的注意。

“是宋晓峰吗?我是赵本山”

“别逗我了,一边去啊,我在睡觉呢”宋晓峰根本没好气的回答

因为在他们剧团里有个爱模仿本山老师的演员,本山老师说:“真是我,你来我这看看吧”,宋晓峰当时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当天就踏上了沈阳的列车,见到了偶像赵本山。至此,成为了赵本山的第38号弟子。

抢戏是真的

2009年宋晓峰被本山传媒收入麾下,但本山传媒里有特点,有特质的演员众多,而且个顶个的是二人转好手,在本山传媒的大本营里,宋晓峰要重新开始,重塑自己形象,当然,一定也要比其他人更勤奋,更努力。自己没戏也要看别人演戏,自己琢磨。原本《乡村爱情》里是没有保安的角色的,本山老师看晓峰勤奋又爱学习,加上他本身独有的特质,于是就创作出保安的角色,一部戏份比一部多,直到乡9成了男一号,宋晓峰之所以能被选中,得益于他独有的特质——口吃!

现实中宋晓峰到底是不是口吃?又有那些背后的故事?

“山庄总经理宋晓峰"

口吃是真的

很多人以为宋晓峰和刘能一样,扮演的口吃,但宋晓峰口吃的更自然,更天然。直到宋晓峰在接收采访时说:“我们演戏演的很真实的东西,我是真演,拍《老兵》也是真打,你看戏里那个宋晓峰说话那样儿的,我平时说话也那样儿,本色,真演”。

宋晓峰曾经是平常说话还好,一到大场合,抖包袱的时候就口吃。还因为口吃想放弃过表演,后来,有人和他说,他可以利用口吃。瞬间,晓峰茅塞顿开,把短板变成了浑然天成的优势。

随着晓峰的渐渐成名,妻子杨晓茹渐渐的退居幕后,晓峰对妻子和家人保护的很好,很少有关于妻子的消息,只是一次在《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痛哭,自己在舞台上给大家带来欢乐,妻子却突患突发性左耳失聪正在医院救治,医生说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宋晓峰在台上哽咽着,一直在荧屏前给人们带来欢乐的晓峰此刻流露出了作为演员的辛酸,作为丈夫的无奈......

但在阳光下生活谁都会有阴影,迷雾退去后便是阳光普照,祝福宋晓峰,也祝福每一个因为梦想而坚持不懈的人,愿你努力前行,归来仍面带笑容!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