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战时杀日军最凶残的国家 不是中国苏联而是它

2017-03-09 11:25:26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二战时期,所有受到法西斯伤害的国家都在做着积极地努力,拼尽全力对抗侵略的法西斯。在亚太地区,各国受到的就是主要来自于日本法西斯的侵略,当然,受到侵略的肯定也要反击。可在战场上,对日军最狠的国家你知道吗?

二战时杀日军最凶残的国家,不是中国也不是苏联,而是它

不是挥着大刀砍向日本鬼子的八路军、也不是打残日军60万关东军的苏联,更不是向日本投了两颗原子弹的美国,而是那袋鼠的故乡——澳大利亚。

二战澳大利亚一定给日本士兵留下了相当大的阴影,这个国家对日军俘虏可没有什么厚待,也没用毫发不伤的将他送回国,二战期间,只要是被这个国家俘虏的日军,几乎没有什么生还。

二战时杀日军最凶残的国家,不是中国也不是苏联,而是它

这是为何?还得从太平洋战争爆发来讲,那时候澳大利亚还不是现在的澳大利亚,它还仅仅是当时英国的殖民地之一。当时,日本对英国另一个殖民地新加坡展开了激烈的进攻,英军抵抗不住,溃不成军,据说13万大军就地投降,这13万俘虏就大约有一万五千人来自澳大利亚。俘虏就算了,可日本还偏偏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澳大利亚一万多人的俘虏就只剩下不到七千人,澳大利亚人记仇,这梁子自然就结大了。

二战时杀日军最凶残的国家,不是中国也不是苏联,而是它

这还仅仅是日本惹怒澳大利亚的事情之一,后来日本还开始向澳大利亚进军,不仅占领了东所罗门群岛,还派遣轰炸机轰炸了澳大利亚的达尔文,造成澳大利亚无数军民死伤,雪上加霜,这梁子结得更大了。

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国参战了,扭转了太平洋战场的局面。在所罗门战役中,澳大利亚配合美军,将日本赶出所罗门群岛。其中,负责最后清理战场的澳大利亚做了不少让日军胆寒的事:

二战时杀日军最凶残的国家,不是中国也不是苏联,而是它

一、为避免漏网之鱼,不管日军是死还是活,打扫战场的澳大利亚军人都会补上一枪,这一枪还是人的头部。在此次战争中,日军死在战场上的军人就是真正彻底的死了。

二、不接受投降,据说在日军投降后,有一百人左右的日军被包围,尽管投降了,澳大利亚军队还是选择进攻,一百多的日军无一活口。

这些还是澳大利亚在战场上狠的表现之一,在日本无条件投降后,澳大利亚还仍不放过日军:

二战时杀日军最凶残的国家,不是中国也不是苏联,而是它

一、提出100多人的甲级战犯,当时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进行裁决,中国抗日十四年,提出了32个甲级战犯。参战时间短,并且就本国受了一次轰炸的澳大利亚就提出一百多人的甲级战犯。

二、严惩日本天皇,态度相当的强硬,最后还是在美国多次调和下,才肯罢休。

三、杀战俘、杀战俘,二战结束后,各国的乙级丙级的战犯各国都有处决权利,我国处理了30人左右,澳大利亚就处理了140多个,对其他的战俘就更不客气了。

宽容不代表忘记,勿忘国耻!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键词:二战日本苏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