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绍刚大战撒贝宁 他俩都不是什么正经法制主持人

2017-02-24 09:12:40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话说央视爸爸培养出的人才,一般都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不过《今日说法》这个节目似乎有毒,因为从里面走出来的两个当家主持,如今都变成综艺老司机,还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

看看张绍刚,当他主持法制节目的时候,他是这样色的:一本正经,义正言辞。

但在网综《吐槽大会》上,张绍刚却画风突变,成了这个色:耍贱卖萌,毒舌自黑。

而小撒更加放飞自我,下了《今日说法》,撒贝宁拔腿就走上了逗比之路,不仅功成名就跻身综艺四大神兽之列,还获得“撒柯基”、“爱穿秋裤的老干部”、“撒贝闹”等生动“美名”。

既然是《今日说法》的前任与现任,又都下海综艺界,张绍刚和撒贝宁之间免不了一场大战,精彩程度堪比诸葛村夫与王司徒。

其实,张绍刚和撒贝宁早就正面刚过,当年上访谈节目,张绍刚就怒怼小撒:做人太装。

这事儿还得从一档让张绍刚贴上“滚出娱乐圈”标签的节目说起。

绍刚大兄弟也曾年轻气盛,放荡不羁过,在主持求职节目《非你莫属》时,他大概收获了人生中最多的黑粉,这时的张绍刚完全不是《今日说法》上那个朴实憨厚的小胖纸,而是被网友形容为刻薄绝情,无礼傲慢。

著名的“晕倒门”事件中,当求职嘉宾学历受到质疑,不堪压力晕倒在地,张绍刚立马问了句:你是在表演吗!被网友痛批太冷血。

而这件事也在撒贝宁和张绍刚一起做客《春妮的周末时光》时被重新提起,撒贝宁劝解张绍刚一定要多听听观众意见。

随后还指责张绍刚不该让嘉宾在场上受折磨,并调侃自己当年进央视幸好考官不是张绍刚,面对质疑,张绍刚毫不客气回怼:小撒喜欢做出一副被所有人接受的形象,就是装。

原来友谊的巨轮就是这样下沉的啊,那么,围观热闹不嫌事大的各路群众们倒要看看,张绍刚、撒贝宁谁比谁强。

张绍刚和撒贝宁都是主持央视爸爸的午间著名栏目《今日说法》出身,要比就比老本行,都是主持人,不妨先遛遛主持功力啰。

说实话,两人在《今日说法》的主持风格都是清一色的老干部型,播案例时严肃正经,讲法制时语重心长,只不过张绍刚表现欲强,在节目中的点评也很犀利,而小撒则全程和和气气,以致更受观众喜爱。

所以最后结果就像韩乔生在《吐槽大会》上说的一样:张绍刚在《今日说法》干了13年,人们对这个节目印象最深刻的却是撒贝宁。

事实如此,张绍刚也只能无奈笑笑。

后来,张绍刚转战《非你莫属》,那段时间,他真正解放天性,轻松红过撒贝宁,虽然是被黑粉捧红的。

主持《非你莫属》的张绍刚风格很明确:直率、毒舌、任性、问我想问说我想说。但这样的方式却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节目现场张绍刚曾把高学历海归女逼问哭。

还犀利指责求职女嘉宾目露凶光,和她沟通会一阵一阵犯冷。

就算作为评委,也要把选手怼到直接离场。

这样自我、不留情面的张绍刚受到无数网友攻击,之后他宣布退出电视节目主持人行列,专心教书。

沉寂几年,张绍刚再现身时,主持起了腾讯视频网综《吐槽大会》,这时的张绍刚走起贱萌风,虽然还是毒舌,但也能勇敢自黑,虽然还是爱踩人痛处,但却不再处处较真。吐槽是门手艺,张绍刚可能也学会了这一点。

反观撒贝宁,主持风格多变,一直在CCTV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撒贝宁早期主持《今日说法》,都是严肃镇定型,而转战娱乐性节目时,他也能幽默风趣。

主持《开讲啦》,小撒可是得到一众好评,观众会被他时不时露出的才华吸引到,比如李亚鹏在回答完关于爱情的提问后,撒贝宁补充道:爱情除了不要轻易开始,不要轻易放弃,还有不要轻易忘记。

会被他抖的“包袱”逗笑,比如调侃董明珠:只要好的空调都是格力的,声响大的都是别人家的。

会自然而然地喝下他的总结鸡汤。比如邓亚萍上《开讲啦》,节目最后小撒就说:在我家可能永远不会挂上奥运金牌,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挂上自己的金牌,只要拼搏、努力,站在自己想要的位置上时就拿到了金牌。这鸡汤简直666。

不过主持《挑战不可能》时,撒贝宁也会由于太过随意洒脱而受指责,首期节目中,小撒人为增加项目难度,笑称“就是要挑战不可能”,引来华人神探李昌钰不满并打断录制。

总之,在主持实力上,张绍刚和撒贝宁都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能接话,能控场,不过是在主持风格上谁更合观众胃口罢了。

两人主持风格的迥异归根结底是性格原因,张绍刚性格果断直接,比较烈,心里又憋不住话,而撒贝宁就圆润得多。

张绍刚和撒贝宁共同做客《非常静距离》时,讲了一个关于果汁的故事,说有同事为拍领导马屁将桌上的果汁用光速递给领导,这时张绍刚和撒贝宁都看不过去,但张绍刚就会直说:我们还喝呢。

撒贝宁却觉得,这样处理更好,都不得罪,都有面子。

撒贝宁认为处理问题时应该艺术但不圆滑,这可能就是大家说的情商高吧。

张绍刚上某节目,昔日同事马东让蔡康永送给张绍刚一本《说话之道》,看他现在跨界综艺的表现,肯定是认真看书了。

早期的张绍刚参加综艺基本以犀利点评抢镜,比如上《黄金年代》,选手刚亮相,就遭张绍刚泼冷水:“看你们的装扮,还是不要上来的好”。

而现在的张绍刚综艺好感度提升了N个层次不止,至少开得起玩笑,会接梗,有笑料,能自黑。

张绍刚录《吐槽大会》,被嘉宾“炮轰”:主持人做到这份儿上,一年出一个被打视频集锦,也挺不容易。但他不过是露出一个贱贱的表情,一笑而过。

节目中张绍刚也会对自己的过往自嘲几句:大家都知道,我的说话风格最适合《吐槽大会》。

当马东调侃张绍刚:电影票房40.3万,如果不是你主演,这片子何至于此。张绍刚大方表示:“我也替导演难过”。

节目快结束时,马东拍着张绍刚的肩膀说话,张绍刚很傲娇地回了句:“别摸我”。果然是个负责任的综艺咖。

撒贝宁呢,性格使然,综艺感简直爆棚。

脱离央视大大的掌控,撒贝宁浪得飞起,作为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第二季的首期嘉宾,从出场开始就浑身是戏,踩着风火轮,跳得如此欢脱的真是撒贝宁?!

宋仲基同款,他不仅穿出了秋衣的感觉,还把上衣的松紧边儿往上撸,只为显腿长。

现场模仿老村长讲话,贡献无数表情包。

在腾讯视频《饭局的诱惑》上,撒贝宁将不要脸进行到底,不仅狠狠吐槽尼格买提“不求上进,不学无术”。

还不忘夸赞自己一番:在拯救主持界。撒老师可真是幽默啊。

其实撒贝宁就算在央爸爸手下,也照样逗比,《了不起的挑战》中,撒贝宁新编深情兄弟歌:兄弟今生两家姓,兄弟来世一个妈。真的笑到肝儿颤。

小撒的综艺感完全对得起综艺神兽之名,然而后果就是已经不能直视他西装革履地主持《今日说法》了。

曾经严肃的法制主持人,上了综艺都不是什么“正经人”,撒贝宁欢脱,张绍刚也不再处处开炮,而是更加贱萌可爱,金句频出,颇有综艺范儿。张绍刚大战撒贝宁,从主持风格到性格再到跨界之后的综艺感,看起来小撒似乎都要略胜一筹。

不过张绍刚虽在节目上表现出直性子、真性情,但在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时又相当温柔,不仅好交流尊重学生,还会在组饭局时善意避开已分手的男女同学,看来他并没有网友骂的那么妖魔化嘛。

张绍刚和撒贝宁都有过硬的主持功底,不过各自的风格特点和观众接受度不同而已,其实谁也不输谁啦。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张绍刚撒贝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