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德华死对头 喝死古龙 骗张国荣的女友 演龙套为生

2017-02-04 01:53:01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徐少强,可能很少有人听过这个名字,但是看到这张脸你绝对熟悉。小愚第一次知道这个人的时候是在周星驰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里面的天理教教主赵无极。徐少强有着一张英气十足的脸,一身大侠味儿,他的坏是隐藏在心里的那种坏,如果用个词儿来形容那就是:衣冠禽兽。

刘德华死对头,喝死古龙,骗张国荣女友为他生儿育女,演龙套为生

徐少强,1950出生广东,1979年出演《天蚕变》云飞扬一举成名。当时的《天蚕变》名气太大,导致某些商人颇受压力,于是耍手段怂恿徐少强“消失”一段时间。后来,徐少强在采访中很后悔当时自己利欲熏心,并自称如果当时自己能演完全套《天蚕变》,名气绝不逊色当时的“香帅”郑少秋。徐少强与刘德华合作最多,两人总共“交手”七次,两人都是互相眼中的“仇人”。

刘德华死对头,喝死古龙,骗张国荣女友为他生儿育女,演龙套为生

徐少强最有名的有两件事,第一件就是我们熟知的与金庸齐名的武侠大师“古龙先生”。古龙喜欢喝酒,古龙与徐少强对拼两次都输了,结果对酒后没多久,古龙就去世了,当时的古龙才47岁。年轻时的徐少强风流成性,有多段短暂的婚姻。最有名的就是和雪梨的一段“孽缘”,雪梨是米雪的妹妹也曾和张国荣交往过一段时间。出演过《天龙八部》中的马夫人和《神雕侠侣》里的李莫愁。

刘德华死对头,喝死古龙,骗张国荣女友为他生儿育女,演龙套为生

徐少强认识雪梨的时候,雪梨17岁,导致未婚先孕!事后雪梨才得知徐少强早有家世,经过徐少强的“保证”,雪梨打算与“心上人”结婚,结果,在领证当天,徐少强以“忘带”离婚证明为由不领证,再次伤害雪梨。雪梨跟徐少强七年,始终傻傻的相信这个“好男人”终有一天会娶自己,结果那张证没等到却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此后,徐少强的人气大不如前,慢慢的只能演一些龙套配角来养活自己。

相关新闻:徐少强因名声败坏晚年为生活仍拍戏

在电视剧《七品钦差刘罗锅》(王宝强出演的第一部戏)中,除了王宝强是一位练家子外,还有一位则是徐少强,在戏中出演乾隆皇帝。出演了不少反派,并且在其后期也是以反派闻名的徐少强,这部戏中难得的是正面角色并且还是皇帝。

对于徐少强很多人都很熟悉,特别印象深刻的,则是其和周星驰一起出演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在这部戏中徐少强出演头号大反派天理教教主赵无极。其和周星驰的武打场面,依然让很多观众是记忆犹新。

徐少强原本也不是出演反派角色的,甚至还是以正面角色而走红。据说在早期,徐少强是可以大红大紫,甚至一度可以成为功夫巨星,则因为违背了职业操守,见利忘义,从而丧失了大好前程。

当年徐少强在主演电视剧《天蚕变》时,可谓红极一时,这部戏还使得原本在收视上处于劣势的丽的电视打败了无线电视,后来却因为受电影公司怂恿,并且收受了金钱,从而和丽的解约,成为自由演员。

如此一来,徐少强在圈内名声败坏,从而丧失大好前程,只好沦为配角,不再受到电影公司力捧。作为香港资深武打明星,徐少强出演了不少经典影视剧,如和功夫明星狄龙主演的一些作品,像《楚留香》、《天涯明月刀》等,还如和功夫明星刘家辉主演的一些作品,像《少林三十六房》、《中华丈夫》等。除此之外,还曾和郑少秋、刘德华、周润发、周星驰等巨星合作过。可以说徐少强出演了很多影视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为其名声不好,在后期就只能出演一些反派角色,不过徐少强虽然人品不佳,但是其出演的反派角色却也是可圈可点,不愧是资深功夫明星,演技也是一流,气场相当足,所演角色更是让人看了不怒自威。

徐少强不只是职业操守令人诟病,在婚姻上也是风流成性。据说其一共有四次婚姻,特别是第二次婚姻和米雪的妹妹更是曾闹得沸沸扬扬,背上了骂名。米雪妹妹雪梨一度对其爱的痴狂,徐少强却迟迟不和其结婚,哪怕是生下孩子也是如此。

刘德华死对头,喝死古龙,骗张国荣女友为他生儿育女,演龙套为生

最后,无奈之下雪梨才远走他乡离开了这个负心郎。而如今的徐少强,主要在内地生活,近年更是在内地拍戏,至于其子女则是在加拿大温哥华生活。当然,虽然徐少强知名度很高,在内地现在也只是出演一些配角。

值得一提的是,王宝强的第一部戏和徐少强一起出演,后来其主演的电影《蔡李佛拳》徐少强同样出演其中。不过今非昔比,《七品钦差刘罗锅》中徐少强是主演,《蔡李佛拳》中王宝强则成为了主演。

虽然曾经在诸多影视剧中塑造了不少经典形象,但徐少强也是廉颇老矣,并且沦落到只能出演配角的地步,甚至只能出演一些反派,以此谋生。或许,在内地还要生活滋润些,假如在香港恐怕徐少强的日子更是不好过,穷苦潦倒也有可能。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丁勇 CN0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