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图)

2017-01-16 21:16:07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每日人物单朴实习生苟婉莹综合报道

每到年底,有关“租女友回家”的话题总会冒出来。这是单身人士为了应付家里催婚想到的方法。然而,这种现象是不是普遍存在?催婚真的成了现代人不可承受之重?

1月16日,一则来源为辽宁广播电视台《婚介所春节出租女友生意火爆,两天一夜要价三千》的新闻在网上流传。从标题就可看出,该新闻有两个要点,出租女友生意火爆,以及价格明码标价,两天一夜三千块钱。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租女友生意真的火爆吗?在这则新闻中,说火爆的是“某婚介人员”,然而这是他们的业务,按照常理,他们当然要说火爆。而且,搜索以往报道,可以发现“火爆”几乎都出于婚介人员的一面之词,不排除这只是他们的一种营销手段。

比如2016年春节时,就有此类报道。婚介人员也是称,最近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相当火爆,价格也是明码标价,基本上都在3000元以上。甚至还有婚介人员称,“都是年轻男女,同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目前,并没有权威数据证明“租女友回家”生意真的火爆,这些事例通常存在于零星报道中。

在这些报道中,通常都会有这样一句话,春节到了,“七大姑八大姨的逼婚模式已渐渐开启”。对于家里老人来说,子女的婚姻可谓是他们后半生最大的牵绊,而这对于年轻人就成了烦恼,春节也变成了“春劫”。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在2007年,大河网就报道了一个富商租女友回家的故事。而这位富商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则是父亲下了死命令,“今年不带媳妇回来,就不认你这个不孝子。”

富商通过婚介所租到了“女友”。他与“女友”签了一份责权详尽的合同,合同期10天,除了负责吃住及往返路费外,每天“租金”800块钱。此外,他还要交给中介1000元的代理费。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近十年过去,我们发现“租女友”生意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

2015年,“本人男,回家过年见爸妈,诚租女友”类似信息常常出现在论坛上,价格则还是“一天800元”。此外还有不同的价目表,亲吻50元,拥抱100元,同床共眠200元,举办假婚礼1000元等。

到了2016年,“租友网”负责人对媒体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应付父母,价格通常为每天1000元以上,根据男方对女方籍贯等方面要求会有所浮动。”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而在一些网站或qq群里,价格并没有统一规定。有些可能会到一天1500元,而到了初四以后价格则又会降到1000元。还有些要看长相收费,条件不好的也可能只有500元一天。

该负责人还称,“男女双方会在线下当面签订雇佣合同。”而这也是“租女友”生意出现以来流行的做法,由男女双方自行商定各项事宜,这些事宜就包括了拥抱、接吻、甚至同床睡觉等。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但有律师称,这样的合同存在法律风险,雇佣关系是指受雇人向雇用人提供劳务,雇用人支付相应报酬形成权利义务关系,但人不是标的物,不能出租,不能构成租赁关系。

所以,在网络上,除了每年能看到“租女友生意火爆”的新闻,因“租女友”引起的争议甚至违法犯罪更是比比皆是。

关于红包的争议是比较普遍的,滨海时报2016年2月17日就报道了这样的一起事例。29岁的刘某因父母催促他找女朋友,就在网上租了一个“女友”,“我害怕租女友有风险,所以特意在出发前和她签订了一份协议。”

没想带回家后,父母就给了“女友”一个8000元的红包。事后刘某想要回红包时,“女友”却以协议里没有约定“归还红包”这一项而拒绝归还。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刘某就有些哑巴吃黄连了,因为法律规定,长辈送红包是一种赠与行为,如果存在重大误解,赠与人可以在一年内撤销这一民事行为。但刘某不是赠与人,如果想要回,就要跟父母坦白。

还有比要不回红包更严重的事情。有时候受害者是男性,有些不法分子会假冒“女友”进入租女友网站,寻到“猎物”后进行诈骗甚至抢劫。

而很多时候,女性更易受害。租友网负责人2016年初曾对媒体称,“现在每天都有近百人咨询,不过一般都动机不纯,真正成交的不多。”与之相对应的是,被租“女友”受到侵害的新闻也频频出现在网络中。

春节租女友回家生意火爆,拥抱接吻明码标价,最高一天数千元

对于“租女友”这一在网络上热议的现象,许多网友都存在着各种担忧。在2016年初搜狐做的一项调查中,38.05%的受访者担心父母给女方红包或者贵重物品,29.15%的网友觉得女孩住宿问题难以解决。

而对于“租女友”此事的态度,37.63%的被调查者认为这只是缓兵之计,但43.32%的网友反对,认为这是欺骗父母的感情。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