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 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2016-12-22 08:46:47  华南网    参与评论()人

近日,江苏高邮市汤庄镇发生一起砸汽车窗户盗窃案,一辆停在路边过夜的汽车被人砸破车窗玻璃,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次日早晨,车主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现金被盗立即报警。

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最后在车身上提取到一枚清晰的指纹,技术人员将该指纹输入数据库进行比对,很快就查到了它的主人:江都男子王某。

王某今年30多岁,此前曾多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且有多次砸车窗盗窃的记录,他的指纹已经被记录在警方的数据库中。

12月19日,高邮警方前往江都,在王某的住所将其抓获。面对审讯的民警,王某很快就承认了犯罪事实,并且交代,在最近一段时间,他已经连续5次采用砸汽车窗户的方式进行盗窃,窃得现金近8000元。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 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反思为何盗窃被抓

看刑侦剧改进“技术”

王某交代,几个月前,他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从看守所出来后,他开始反思,但他不是反思自己的违法行为,而是思考为什么盗窃后总是很容易就被警方抓到。

王某认识到自己盗窃技术的不足,为此他找来大量刑侦剧研究,一方面了解别人是怎样盗窃的,从中学习先进的“技术”;另一方面了解警方是怎样破案的,提醒自己以后在行窃时注意避免留下线索。

“总结经验”仍被逮捕

只因感冒遗留鼻涕纸

王某看了多部刑侦剧后,总结了一些经验:例如不能在有监控探头的地方盗窃,会被拍下盗窃过程;作案现场不能留下指纹,要戴手套作案……

但是为什么警方在被砸车辆上又找到了王某的指纹呢?王某交代,作案那天他感冒了,加上夜里室外气温低,感冒更加严重,他一直在流鼻涕,砸完玻璃准备进车内寻找钱物时,有鼻涕要流下来,他就摘了手套擤鼻涕,然后顺手在车身上擦了一下,再戴上手套继续翻找。

当时他没有意识到,事后想起来十分后悔,但是仍然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警方忽略这个细节。没想到只过了一天,警方就找上门来了。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 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年底盗窃案多发

汽车里不要放财物

“王某虽然爱好学习,但是把聪明劲用错地方了,如果好好的做一个营生,也许就不用靠盗窃来谋生了。”办案民警表示。

民警提醒,每年年底会有些市民购买烟、酒等物品准备送给长辈,如果当天没来得及送出去,就放在车上,准备第二天再送,往往当晚就成为犯罪分子砸窗的目标,这样的案件发生过不止一起。

“市民们千万不要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尽量不要将现金、手机等物品留在车内或后备厢里,下车时应该立即带走;不要在公共场合将财物放进后备厢,不要把手提包留在车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年关岁尾,小偷也开始猖獗起来

小编专门为亲们找来了汽车防盗秘籍!

1、技术性盗窃:一根绳子6秒开车门

一根绳子能做什么?想必大家可以给出很多答案。但如果小偷用一根绳子,6秒钟就能打开锁好的车门,你是不是会震惊呢?

如何破解?

下车关门的时候,车主一定要检查清楚车门有没有关紧。有时候车门确实是从外面拉不开了,插销也按下去了,但车门并没有完全关好,没有和车身紧紧闭合,仍存在缝隙,只要有缝就给小偷作案创造机会。


2、纯靠运气型:拉车门

不砸车也不撬车,只是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能拉开就盗窃车内财物。武汉一小偷沿街暴走5公里,拉了停在路边的100多辆车的车门,果真让他碰到一辆没上锁的车,偷走车内价值3万元的香烟。

如何破解?

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锁车后最好用手拉一下。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 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小偷看刑侦剧钻研盗窃却因擤了个鼻涕被抓

3、暴力型:砸汽车玻璃盗窃

2015年5月,汉口建设大道附近停在路边的6辆车被砸,而据当地市民透露,这是5月该地附近发生的第三次砸窗盗窃案。

如何破解?

对于这类暴力盗窃案件,车主应将贵重物品应随身带走,停车时把车停在有人看守的正规停车场里,不给违法分子可乘之机。

特别提醒:如果,你的车被莫名擦过车窗,你可要小心了!因为你的爱车可能被小偷光顾过……

王先生停放在家门口的爱车被砸,放在仪表盘上价值近两万的名牌手表和后排座上的中华香烟被盗,工具箱内的近3000元现金被洗劫一空。

警方在现场发现,旁边的几辆车也险些被砸,玻璃窗上都有小偷擦拭的痕迹,估计是小偷用手电筒往车里窥视后发现没有贵重物品才作罢。

4、科技型盗窃:汽车干扰器,10米之内能秒杀各种车型

1月10,武汉的徐先生开车到超市置办年货,半小时后徐先生从超市出来发现放在后备箱包里的8000元现金和2万多元航天纪念币被盗。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后确定:嫌犯蔡某在徐先生用遥控钥匙锁车时使用了汽车干扰器,屏蔽了徐先生锁车信号,导致徐先生的车没有锁上。

1月20日,警方抓捕到了蔡某,并在蔡某身上搜出了作案用的干扰器。蔡某交代,自己经常开着车前往武昌区各大超市和餐馆,进行蹲点盗窃!

汽车干扰器就是这货:10米之内能秒杀各种车型!

如何破解?

车主按遥控器锁车之后,拉一拉自己的车门。如果没锁上就说明有问题,要么换个地方停车。如果发现附近有可疑的人,也可以报警或者向停车场保安反映。千万不能一按遥控器就扬长而去。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刘伟 CN067)
关键词:盗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