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花2千买7斤重“人形何首乌”:70年才长这样(图)

2016-12-21 06:17:45  东莞阳光网    参与评论()人

东莞阳光网讯在谢岗镇经营酒类生意的王先生,周末外出访友时用两千多块从一老伯手上买了一个近七斤重的“人形何首乌”。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人形何首乌”是野生的,还说,如果野生何首乌要达到这个重量,至少要生长70年以上。不知道各位街坊是否见过样“霸气”的何首乌?今天我们一起去“见识”一下。

在王老板经营的酒庄里,记者看到了这个用了两千多块钱买来的“人形何首乌”,只见它全身表面呈棕色、约60厘米高,像人形一样的何首乌的眼、鼻子、手、甚至双脚等各部位都长的十分匀称。

人形何首乌

王先生:“(12月18日)下午三点多钟,我在惠州仲恺路段那里发现一个老人,云贵的,他拿着这个(何首乌),好像在清洗吧,然后我感觉非常好奇,就买下来了。(你用多少钱买下来的)两千来块钱。”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王先生毫不犹豫地用两千多买了这个“人形何首乌”呢?

王先生:“(因为)我以前在网上有观察过,说何首乌对人身体非常好,可以护肝、袪湿、通经活络,有这样的功能,所以我看见了就想把它买下来。人形何首乌嘛,它长的形状是接近于人的造型,人的五官呀、四肢呀都会有的。”

为了了解这么大的何首乌究竟要长多久,王先生还特意上网搜索了一番。

王先生:“(它有多重呀?)有六斤半这样子,如果一个正常的何首乌六斤半的话,说它的年龄应该在七十岁以上。(像这么大的何首乌)应该是这样子吧。(这么大这么重的何首乌至少长了?)至少有七十年以上,(野生的?)嗯。(就是说,像这么大的何首乌至少要七十年以上)才能够达到这个重量。”

人性何首乌(资料图)

人性何首乌(资料图)

王先生说,他相信这个“人形何首乌”是真的何首乌,但是否属于野生的,由于自己没有鉴别能力,所以也没有办法辨别。

王先生:“(你觉得它是真的啊?)我想应该是吧,(是否野生?)我就没有这种鉴别的能力,我在网上搜索,有说也有人工栽培的,有野生的,分为两类的,它是属于一个蓼科植物,这样简单的了解过,你说它是野生的还是人工培植的,这个我就没办法辨别了。”

这个花了两千多块的“人形何首乌”,王先生又打算如何处理呢?

王先生:“我打算泡酒,泡酒嘛喝了对身体好嘛,可以养生。(怎样泡酒?)我还要请教一下别人,这个刚接触嘛,也不太懂,听说泡酒呀对身体好呀类似这样,类似有养生的功效。”

人性何首乌(资料图)

人性何首乌(资料图)

据了解,人形何首乌是指形状似人形的何首乌,有天然形成和人工栽培两种:野生何首乌在生长过程中遇到石块等硬物导致其不能正常生长而出现凸凹不平的现象,其中酷似人形的就是天然形成的人形何首乌;根据需要制造出各种人形模具,然后将小的何首乌置于模具内,栽于地下,长大后即成人工栽培的人形何首乌。现在市面上很多人形何首乌多为模具制造,购买者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台媒称,湖北宜昌大街上日前出现奇特景象,一名男子叫卖何首乌,却意外引起路人围观,原因是他的何首乌不仅有躯干和四肢,还有类似五官的突起、像头发的根须,甚至出现胸部、女性下半身的轮廓,好多人忍不住拿起相机猛拍照。

人性何首乌(资料图)

人性何首乌(资料图)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4月14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何首乌长约40公分,男子喊价人民币1200元,不过当时大家都只是围观拍照,没有人真的掏钱出来买。事实上,大陆不是第一次出现人形何首乌,江西省德安县城物流港附近的金桂苑小区里,先前也有人在工地挖到一个“女体”形状何首乌;同天,德安县林泉乡山边,採中药的男子也挖到一个“男体”形状的何首乌。

报道称,有传闻称,何首乌如果外型像人形,不但难得一见,滋补强身的药效更好,也因此近年来“何首乌诈骗案”不罕见。不良业者利用薯类生命力强、生长快的特点,把它们放进人形模具中,再埋进土里,等到薯苗长出,再嫁接上何首乌苗,来谋取暴利。专家指出,这种人工培育的假何首乌,根本没有何首乌的药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孙启浩 CN0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