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西一女子因病离世 亲人含泪捐献器官救6人

近日,广西柳州的秦女士因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经医学专业救治仍无法挽回生命。秦女士的突然离去让她的亲人无法面对。万分悲痛之下,亲人含泪捐献其器官,6人获助。“我爱人生前不太受世俗观念的束缚,很早之前她就跟我说过,如果她去世了,她不想孤零零地躺在寒冷的墓园,希望我可以带着她的骨灰游遍大好河山,并把她的骨灰撒到她最向往的地方。”家属雷先生红着眼眶说道。

但是秦女士这一想法,在去年得知雷先生接到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消息后发生了转变。“在接到红十字会通知我初配成功后,我询问了我爱人的意见,她很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雷先生回想起妻子,露出了幸福的微笑,“虽然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最后因为患者方面的原因没能进行下去,但秦女士经过这件事后就有了去世后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的想法。我起初还以为这只是她的玩笑话,但往后的日子她却时常提起,让我意识到她并不是在开玩笑,而是真心实意地想帮助别人。”

在秦女士被确认达到不可逆脑死亡状态后,雷先生决定为妻子完成捐献器官的心愿,他先后4次郑重地询问了孩子的意见,都得到了同样的肯定答复:“我同意,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好事,这是妈妈决定的事,我支持妈妈的决定。”看着孩子们被妻子培养得如此坚强、懂事,雷先生愈发坚定要为妻子完成心愿。

近日,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柳州市人民医院为秦女士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秦女士捐出1个心脏、1个肝脏、2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挽救了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成为广西第3005例、2023年柳州市第4例器官捐献者。

当天,雷先生就接到了秦女士捐献的心脏在受捐者体内成功复跳的好消息。那一刻,连续20多天沉浸在难过、悲伤中的他第一次留下了开心的泪水,因为他知道,心脏的跳跃,预示着生命的存在,也意味着秦女士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我们结婚多年,异地工作的原因让我很少有时间去陪伴她、照顾她,我希望我的妻子在新的生命里能得到很好的爱护,也希望她能在新的家庭得到更多的陪伴与爱。”雷先生眼含热泪,为“远方”的妻子许下了美好的祝愿。

(总台记者 张卉 尹智磊)

(责任编辑:王毅 CN096)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