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为逃避查处,落马厅官将金条藏在鸡鸭鱼的肚子里

原标题:为逃避查处,他将金条藏在鸡鸭鱼的肚子里

11月6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视频《贪欲织就“困局”人生》,剖析浙江省衢州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江汛波严重违纪违法案。

视频介绍,为逃避查处,江汛波选择隐匿证据,将收受的消费卡等分门别类包装好,埋藏到其居住的别墅门口小竹园地下。将收受的金条金饰等贵重物品藏在鸡鸭鱼的肚子里,再放入冰柜冷藏保存。

看似瞒天过海的招数,实则自欺欺人。审查调查期间,在办案人员审讯下,这些隐匿地点一一曝光,江汛波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终是枉费心机。

据公开简历,江汛波生于1957年4月,长期在衢州市工作,历任衢县县长、县委书记,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衢江区委书记,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江汛波担任“一把手”后,围着江汛波、找他办事的人也多了起来。逢年过节是联络感情的好时机,每每这时,江汛波的家中总是迎来送往、宾客盈门,不少别有用心之人纷纷打着“节礼”的旗号,送上价值不菲的礼品、礼金。

据办案人员介绍,江汛波受贿数额最大的两个老板江某某、金某某,都与江汛波交往二十多年,逢年过节,两人必定上门拜访。

其中,金某某曾12次给江汛波送上拜年红包,共计14万元。江某某连续18年送上现金或消费卡,共计30万元。

落马厅官把金条藏鸡鸭鱼肚子放冰柜

江汛波收受的礼卡(视频截图)

给江汛波送礼金的除了他业务管辖范围内的关系企业,还有他的下属。1998年至2018年长达二十年的时间内,江汛波先后40次在其办公室或家中收受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诸葛慧艳(另案处理)以拜年、过节等名义所送消费卡,共计12.9万元。

为了得到江汛波的关照,衢州市柯城区原区长方庆建(另案处理)也以拜年的名义,先后13次向江汛波送去礼金,总计5.1万元。

落马厅官把金条藏鸡鸭鱼肚子放冰柜

江汛波的家(视频截图)

落马厅官把金条藏鸡鸭鱼肚子放冰柜

江汛波的家(视频截图)

2003年上半年,受某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某某请托,江汛波为其企业在低价购买土地、土地性质变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此后不久,江某某便专程登门拜访,并拿出一包现金向江汛波表示感谢。“刚开始我是又恐又急,几次三番地推辞,但很快,便被他的说辞和眼前这堆钱所诱惑,动了贪心。终于,我把钱收下了,整整30万。”江汛波回忆道。

“我把正常履职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当成是个人能力的展现,把服务企业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当成是对企业的恩赐。因此当企业家们来‘报答’我时,我就将其看成是理所当然。”江汛波说。

落马厅官把金条藏鸡鸭鱼肚子放冰柜

视频截图

2012年,时任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江汛波,负责主抓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在众多项目中,他对其中一个尤为上心,三番五次过问进度,明确要求特殊关照。在这背后,是江汛波在2012年7月带队前往该项目工地开展现场督导时,项目所属企业董事长陈某某当场塞给他的10万元红包。此后一年内,陈某某多次请托江汛波帮助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为感谢江汛波的支持,他又先后4次在江汛波来工地视察时,为其送上5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好处费,江汛波均予以收受。

此外,江汛波还默许、纵容家人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收受钱财。

2012年上半年,江汛波的妻弟下岗后,衢州市某印染有限公司老板颜某某适时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其共同经营自己的印染公司。

江汛波明知颜某某是有求于己,还是同意了这件事。应颜某某请托,江汛波不仅帮助印染厂通过了环评审查,在印染厂因气味较大,引发多起群众举报、投诉事件时,还帮助协调解决,为其减轻环保处罚事项提供帮助。后来,江汛波妻子李某某更是直接打着江汛波的名号办事,为该企业谋求特权。利用江汛波职务影响,李某某向相关职能部门打招呼,为该企业在免除环保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江汛波在知晓妻子这些行为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不管、默许纵容。

2017年8月,江汛波从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岗位退休。

2019年3月,与江汛波利益交往甚密的企业主金某某被留置后,江汛波寝食难安。为逃避查处,江汛波选择隐匿证据,将收受的消费卡等分门别类包装好,埋藏到其居住的别墅门口小竹园地下。将收受的金条金饰等贵重物品藏在鸡鸭鱼的肚子里,再放入冰柜冷藏保存。

落马厅官把金条藏鸡鸭鱼肚子放冰柜

搜查现场(视频截图)

落马厅官把金条藏鸡鸭鱼肚子放冰柜

搜查现场(视频截图)

2021年4月27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对江汛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4月28日,江汛波主动投案,并于当日被采取留置措施。同年7月26日,江汛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月27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江汛波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江汛波简历

江汛波,男,汉族,1957年4月出生,安徽歙县人,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95年6月至2017年8月龙游县副县长;龙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衢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县长;衢县县委书记、县长;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衢江区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衢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7年8月退休。

2021年4月被查。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