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最辣”巧克力亮相!加入全世界最辣的辣椒

当地时间28日,为期5天的“第27届巴黎巧克力沙龙”在法国巴黎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一款巧克力因融入了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而备受关注。

这款巧克力外形酷似樱桃,除了百香果、覆盆子等水果外,还加入了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目前全世界最辣的辣椒“卡罗来纳死神”。巧克力制作者维达尔介绍说,为了让这次的活动更加与众不同,他决定用辣椒制作一款特殊口感的巧克力。

由于辣椒味的巧克力并不多见,维达尔的巧克力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争相前来尝鲜。

“卡罗来纳死神”是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培育出的一种超级辣椒,2012年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据了解,通过目前的科技设备还无法测量出它的汁液到底有多辣,不过科学家们曾做过相关实验,将这种辣椒的汁液稀释到220万分之一才品尝不出辣味。

一年一度的巴黎巧克力沙龙是法国巧克力行业的重要展会,今年已经是第27届,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约280家巧克力及糕点生产商参展,今年的活动将从10月28日持续到11月1日。

法国是巧克力的生产和消费大国,行业数据显示,法国家庭平均每年要吃掉13.2公斤巧克力,每年出口超过24.5万吨,出口额近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

(责任编辑:王艺萌 CN096)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