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海底捞“换帅”,“最牛服务员”杨利娟接任CEO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卸任CEO,接任的杨利娟则是从基层服务员做起的“最牛服务员”。3月1日深夜,海底捞公布了一则人事变动,现今43岁的杨利娟调任CEO,原CEO张勇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另外,海底捞的两位“80”后高管李瑜和王金平分别出任海底捞中国大陆地区首席运营官以及港澳台及海外地区首席运营官。

海底捞“换帅”,“最牛服务员”杨利娟接任CEO

根据海底捞的这则公告,杨利娟此次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将负责监督集团的管理及战略发展,并继续负责“啄木鸟计划”的落实与推进。海底捞从2021年半年报披露实行组织架构调整,到2021年11月公布“啄木鸟计划”,其正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化内部管理。海底捞表示,自“啄木鸟计划”实施以来,公司内部管理和运营明显改善。

公告也披露了张勇卸任CEO后的工作重心。根据公告,张勇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带领本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共同领导和监督本集团的运营,制定本集团的长期战略。

翻开杨利娟的履历,是一部“草根”奋斗史,从服务员到CEO,杨利娟也被称为“最牛服务员”。1994年,杨利娟在四川简阳的海底捞餐馆里做起了服务员。此后,她快速成长起来。1997年6月至2001年3月,杨利娟担任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经理,2001年4月起,担任四川海底捞董事,并于2018年1月调任为四川海底捞的非执行董事。随后,杨利娟又担任海底捞董事。

当前,杨利娟持有公司约1.8亿股股份,其中198.75万股为根据本公司的股份奖励计划授予的尚未归属的奖励股份。杨利娟有权收取年度董事报酬为人民币150万元,首席执行官年度薪酬为人民币270万元,以及酌情绩效奖金和其他福利。

此外,获得新任命的两位高管李瑜和王金平均为“80后”,李瑜36岁,2007年加入海底捞;王金平38岁,2008年加入海底捞。

记者注意到,2月21日,海底捞发布了2021年盈利警告,称2021年收入预计超过400亿元,增长超过40%,净亏损约38亿元至45亿元。公告显示,海底捞出现亏损主要是由2021年关店损失集中计提造成的,2021年300余家餐厅关停及餐厅经营业绩下滑等因素导致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33亿元至39亿元。此外,全球持续变化和反复的疫情、连续两年门店网络快速扩张以及内部管理问题等也对经营状况带来一定冲击。

海底捞表示,由杨利娟领导的“啄木鸟计划”将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并相应采取改善措施;重建并强化集团部分职能部门,恢复大区管理体系,适时收缩集团的业务扩张计划。

图片来源:海底捞公告截图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