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网传高校保安教室骚扰女生说想找媳妇 当事人回应

封面新闻记者 石伟

2月19日,微博百万粉丝账号“美美子bot”发帖,称接到网友反映武汉某高校保安到教室骚扰女同学要找女生当对象,涉嫌骚扰。帖子被大量关注并引发骂战,评论区出现对保安及男性的谩骂。

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对方称当时陪同同事进教室拿充电器,自己在门口拍了视频配发文案上传社交媒体,期间并未搭讪和骚扰女生,文案是开玩笑的话,目前已经删除。

网传高校保安教室骚扰女生说想找媳妇 当事人回应

拍摄者账号引发千条评论

网传搞笑保安教室骚扰女生贴文引发骂战

根据“美美子bot”帖子中几张截图显示,视频定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是在教室前门口位置拍摄。视频的配文是“这几天在学校做临保,也是日结的,快看这个小哥哥如何找媳妇,哈哈笑死我了。”

网传高校保安教室骚扰女生说想找媳妇 当事人回应

微博博主贴文截图

在帖子的评论中,大量网友对这一行为及男性进行谩骂,认为保安行为已经属于性骚扰,希望高校对其开除,并加强安全管理。

封面新闻记者找到视频发布账号,看到这条仅4秒钟的视频,视频中一位保安侧身站在讲桌边上,视频末尾拍到一名女生在座位坐着,被镜头一晃而过。视频产生了1200多条评论,评论中不少网友对此行为提出质疑,拍摄者回应称自己做保安工作月薪6000多,为人也不错,不理解为什么大家觉得保安不该在学校找对象。还解释称视频中“保安距离女生很远,也许只是在关心教室为什么只有她一人,暖心的问候为什么被你们说是在骚扰”。

有不少自称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网友,喊话学校要求调查处理。

网传高校保安教室骚扰女生说想找媳妇 当事人回应

网友质疑性骚扰

当事保安称“是开玩笑乱发的配文,没骚扰”

封面新闻记者与拍摄者李先生取得联系后,对方表示网传信息是误会,不知道怎么被人炒火起来。

李先生介绍,视频并不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拍摄,只是发布的时候乘坐公交车路过该校,视频信息被定位在该校。“春节期间附近一所高校保安队伍缺人,招聘我们临时支援,负责日常校园巡察,是在巡察期间在这个学校的教室随手拍的。我们的工作要求非必要不能与学生说话,更别说搭讪女生。”

李先生解释称,当时同事的充电器在教室讲台旁边的插座充电,巡视之后返回这个教室取充电器,自己随手在门口拍了小段视频作为社交媒体素材,上传的时候为了跟这个同事开玩笑,编写了一段文案,没想到会被人误会是骚扰女生。“这两天突然点击量增加,出现好多评论,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发现引起误解之后,我已经把视频删了。如果学校需要调查,我随时也可以把同事的电话给学校。教室后边当时还有好几个学生,如果我说的情况不属实,他们也会随时出来反驳的,我没必要撒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学生反映这一情况,会向师生做情况了解。

网传高校保安教室骚扰女生说想找媳妇 当事人回应

拍摄者与网友争辩

律师称该行为涉嫌侵犯名誉权乱拍视频乱配文后果严重将涉嫌诽谤罪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嫣表示,这起事件中的拍摄者可能已经涉嫌名誉侵权。“视频没有有效信息,但文案指向性非常明确,据他说是虚假编造的文案。但视频引起了上千条谩骂评论,对视频中的保安和女生都构成了名誉侵权。”

丁嫣认为,只是这件事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拍摄者还不认为事件性质严重,还觉得是开玩笑,如果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此行为甚至会构成诽谤罪,从而触犯《刑法》。

“目前互联网环境下,个人社交媒体很多,有人喜欢乱拍视频乱配文,用似是而非甚至牛头不对马嘴的视频配上指向性的文字,引导网友关注,很多时候其实都有侵犯名誉权嫌疑。”丁嫣说,2020年杭州女子取快递时被人拍下视频,配文“少妇出轨快递小哥”后发布网络,引发海量关注和谩骂,导致女子生活受到感染身心受到伤害。最终女子诉至法院,两名拍摄者、造谣者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成为全国关注的典型案例。

丁嫣提醒网友,网络传播力量强大很容易失控,在社交账号上传内容时要谨言慎行,一旦造成侵权后果将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