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针对孙卓养母说辞,孙海洋回应:“这是瞎话!”

孙海洋说:“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提的一个问题是,被拐孩子的户口是怎么上的?如果户口非法,可能会被注销,孩子上学也会受到影响。”

新京报记者 徐杨 杨东昊 黄启鹏  校对 陈荻雁

12月9日,孙海洋夫妇送孙卓回到山东阳谷,孙卓将在这里继续完成学业。孙海洋告诉新京报记者,孙卓现在很愧疚,对父母说“当初被拐我也有责任”。孙海洋希望能给孩子一些时间,不要二次伤害他。

针对孙卓养母说辞,孙海洋回应:“这是瞎话!”

▲12月9日,众多寻子的家长来到山东阳谷。新京报记者杨东昊摄

孙海洋:最担心孙卓户口可能非法

9日上午,孙海洋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昨晚开车开了800多公里,已经把孙卓送到了学校。“我不想伤害到孩子,希望给他时间,不要二次伤害。现在网络上很多网友担心,谢谢他们,但不用担心。孩子很懂事,我相信他。”

孙海洋说,孙卓现在很愧疚,压力很大,一直对父母说“当初被拐我也有责任”。孙海洋不想给他压力,他们之所以来到这里,只是想了解孙卓在这里成长的14年零57天。看到孙卓生活的环境,“好像和深圳还是有很大差别,孩子还是受了一些苦。但可能也是因为这样,让他这么懂事。”

孙海洋表示,他没有和孙卓的养父母见面,“我跟他们没有话说。”针对养母此前称孩子是“离异家庭弃养”后领养的说法,孙海洋表示不认可,“一个人冒着坐牢的风险把孩子拐来,白送给你?这是瞎话!”详情>>“亲爱的小孩”养母发声,“不知道孩子是拐来的”

目前,还没有深圳的学校联系孙海洋说可以接收孙卓到深圳上学。他希望孩子上了大学之后可以到深圳,跟亲生父母在一起。由于孙卓现在的户口在黑龙江,孙海洋最担心的就是孙卓户口的问题。孙海洋说:“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提的一个问题是,被拐孩子的户口是怎么上的?如果户口非法,可能会被注销,孩子上学也会受到影响。”

针对孙卓养母说辞,孙海洋回应:“这是瞎话!”

▲12月9日,山东阳谷,郭刚堂(左一)、孙海洋(左二)和尚未找到孩子的杜小华(左三)。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寻子家庭“蹭热度”:希望通过曝光增加找到孩子的可能性

在山东阳谷,还聚集了很多寻子家庭,希望借助孙海洋寻子成功的“热度”,来为自己增加一些寻找孩子的可能性。“还是帮他们找找孩子吧,看到他们在这里,我很心酸。”孙海洋说。

此前寻子成功的《失孤》原型郭刚堂也来到阳谷,帮助尚未寻回孩子的家庭进行宣传。他告诉在场媒体,对他个人来说,寻子成功之后的变化就是晚上可以关机睡觉了。郭刚堂表示,希望社会大众可以理解孙卓,让他轻松地回到学校学习。

杜后琪爸爸杜小华举着儿子的寻人启事。杜小华说,孙海洋寻子成功,给了很多尚未找到孩子的家长鼓舞。

杜小华说:“我们为了孩子的感受,暂时被迫接受买主,但有一天孩子也会明白他们的自私。所以我现在想说,如果你们主动自首,不要说什么养孩子不容易、孩子是被亲生父母抛弃。我们恨他们,因为他们的自私,我们多少家庭受到破坏!”

他同时也想向买主和人贩子说:“我们多少年撕心裂肺,希望你们尽早觉悟送还孩子,一切可以既往不咎,如果还执迷不悟一定会追究法律责任。”

针对孙卓养母说辞,孙海洋回应:“这是瞎话!”

▲丢失儿童张洋洋的母亲李芳。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张洋洋的妈妈李芳在孩子丢了之后,不幸遭遇婚姻破裂,现在独身一人,她抓住所有能在媒体前曝光的机会。在镜头前,她眼含热泪地说,“洋洋你长大了,妈妈从28岁找到了52岁,真的快熬不住了。希望你看到信息之后可以主动联系我。”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