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猪吃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品?陈吉仲遭群嘲

原标题:猪吃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品?陈吉仲为莱猪辩护遭群嘲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3日报道,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日前做客民进党某节目时语出惊人,竟声称莱克多巴胺(一种瘦肉精)因为代谢很快,其实是还好的一个添加物,好比“人平常吃三餐外,还会吃一些保健食品”。

这一迷惑类比随即引发台网民斥责,“要比喻也应该是猪吃莱剂相当于人吃砒霜”“为了当官什么鬼话都能说”“那台湾猪为何禁用莱剂”。更讽刺的是,台媒提到,2013年,陈吉仲还是个“反莱猪急先锋”,曾称台当局“打死也要挡”瘦肉精美猪。

猪吃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品?陈吉仲遭群嘲

陈吉仲(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岛内12月18日将举行4项“公投”,其中包括“反莱猪(全面禁止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等瘦肉精的猪肉、内脏及相关制品)公投”。

台湾“联合新闻网”指出,台当局近期用所谓“国际标准要求之下调整市场开放度”的论述为开放进口莱猪辩护,从莱猪的安全性争议上转移焦点,目前来看“只有反效果”。10月底最新民调显示,68.1%的人倾向投同意“反莱猪”,7次民调中,除第一次(59.5%)以外,“反莱猪”都高于6成。

11月23日,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接受民进党播客节目采访的一期节目播出。节目中,谈及莱克多巴胺是什么,陈吉仲声称,莱克多巴胺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产品,猪要长大,提供给猪吃的饲料玉米、黄豆混和以外,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平常会吃三餐,可是你会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种程度莱克多巴胺就是饲料的添加物。

陈吉仲还称,瘦肉精有很多种,那为什么简称瘦肉精,其实就是让它的换肉率瘦肉部分比肥肉还多。

陈吉仲还搬出所谓的国际标准,称这是每个要加入国际区域经贸组织的国家和地区都必须遵守的规则,这样才能在国际市场中有一席之地。

他甚至宣称,若台湾在国际贸易的承诺不断出尔反尔,伤害的不是台湾地区单一政党,而是台湾的下一代以及未来的国际贸易市场,还呼吁岛内农民或消费者,在年底“反莱猪公投”中投不同意票。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时,当时是台湾中兴大学教授的陈吉仲还是个“反莱猪急先锋”,他曾称:“如果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后果很严重,台湾地区政府打死也要挡。”

如今,“打死也要挡”的莱剂成了他嘴里的“保健品”。

针对陈吉仲的说法,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23日在脸书发文质问:“陈吉仲真的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吗?如果莱剂那么好,那为何台湾猪禁用莱剂?不给吃‘保健品’……现在还可以扭曲事实到这种程度?!”

国民党青年团前副总团长何元楷23日也提出质疑,“我想问陈吉仲,你要不要用莱剂拌饭吃?”

陈吉仲此番迷惑言论一出,台“联合新闻网”拿出台湾地区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服高端疫苗混打的质疑而反问的那句“不然要怎样”类比,“苏贞昌团队的官员真是一日一惊奇,下限一个比一个低”。

台网民也对此深感不满,质问“人吃健康食品会吃有毒的东西吗,要比喻也应该是猪吃莱剂相当于人吃砒霜”,讽刺陈吉仲“为了当官什么鬼话都能说”“把台湾平均智障指数又拉更高了”。

猪吃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品?陈吉仲遭群嘲

更有台湾民众指出,台当局早前就将莱克多巴胺列为动物用禁药,今年又开放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如果是“保健品”怎么不让台湾猪吃?

猪吃莱克多巴胺好比人吃保健品?陈吉仲遭群嘲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