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江苏一废弃学校滞留大量猫 市长热线:正在救助

原标题:江苏一废弃学校滞留大量猫,市长热线:正在救助

24日,志愿者杨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在网上看到上述消息后,于今日上午11点左右赶到现场,据他观察,现场大概放置了几十个竹笼,每个笼子内有十几只猫,估计猫的总数有近千只。

新京报记者 慕宏举 实习生 张弛

江苏南通如皋市一废弃学校内滞留大量的猫,引发关注。9月24日,如皋市市长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通知附近村民前来领养,南京一动物救助中心也提交了书面申请,如果得到同意,将会把余下的猫交给救助中心接管,目前救助仍在继续。

▲9月24日,南京一家动物救助中心将猫运上车。受访者供图

▲9月24日,南京一家动物救助中心将猫运上车。受访者供图

网友爆料:如皋市一废弃学校内滞留大量猫

9月23日,微博网友“生命的呐喊999201906”发布消息称,23日,志愿者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在如皋市长江镇田王村大王桥北附近一处废弃学校内发现大量的猫。“所有的猫被装在一个密封竹笼里,一个笼子里装了几十只猫”“其中有孕猫,有蓝猫,有踩踏的猫咪尸体,还有怀孕的母猫因为受惊吓只能在笼子里生小猫。”上述网友说。24日,志愿者杨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在网上看到上述消息后,于今日上午11点左右赶到现场,据他观察,现场大概放置了几十个竹笼,每个笼子内有十几只猫,估计猫的总数有近千只。杨先生称,现场还有其他动物救助会的志愿者及附近村民,大家都在排队等着领养猫。“领猫的人得拿身份证做登记,我们每个人只让领养两只。”杨先生提到,现场的猫被工作人员装在麻袋里,由手推车推出,分发给前来领养的人。“因为猫是装在麻袋里,我们看不到具体情况,后来打开才发现我们几个志愿者领到的猫已经死了。”杨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地附近有民警站在门口,维持现场秩序。

市长热线:已接到市民反映,救助仍在进行中

24日下午,如皋市市长热线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有多名市民拨打热线反映上述情况,如皋市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后也高度重视此事。“相关部门也已经了解了情况,目前的进展是通知了当地的村民有领养意愿的去领养,剩余的猫会安排专人去喂养和管理。”上述工作人员称,南京一家动物救助中心已经向农业农村局提交了书面申请,如果得到同意,将会把余下的猫交给该救助中心接管和饲养。至于这些猫从何而来,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些猫是由外省人士收买的,一辆车牌为鲁D·I59MZ的卡车负责运输,并停在天王村这边一个废弃学校内,在经停这里时别人发现并举报。我们这边接到通知后已经进行了联合执法,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和长江镇这边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并专项查处。”

上述工作人员提到,由于现场的猫数量较多,可能不会被全部领养,剩下的猫会交给救助中心接管,目前救助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