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枪杀律师凶手身份曝光:被多人讨债,财产被冻结

原标题:武汉枪击案细节:被害律师刚买完婚房准备结婚,女友也在案发现场

9月13日上午10时15分,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新竹路一家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内发生枪击案,47岁的企业老板雷某向30岁的薛伟幸律师开枪,致其死亡。

同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枪击案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开展追捕,于11时50分将雷某(男,47岁,武汉人)抓获。经初步调查,雷某交代,因纠纷对薛某不满遂行凶。

枪杀律师凶手身份曝光 被多人讨债,财产被冻结

案发现场,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新竹路法律维权服务中心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雷某作案后抢了一辆宝马轿车逃离了现场,之后被警方抓获。所谓纠纷可能是薛伟幸律师曾受客户委托向法院申请冻结了雷某公司和个人财产,雷某心生不满,于是进行报复。

知情人透露,薛伟幸为人和善,与同事关系都不错,而且刚刚买完婚房。案发时,其女朋友也在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目前,薛伟幸家属已从甘肃赶到武汉,处理善后事宜。

雷某一名亲戚透露,雷某曾经是多家企业的老板,现如今经济状况非常糟糕,十分落魄,一个礼拜前,还曾找她借200元维持生活开销。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网站13日发文,对薛伟幸律师的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受害律师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杀害律师的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雷某作案后抢劫宝马车逃跑

据封面新闻报道,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听到枪响,以为是爆胎。

他表示,雷某大概40多岁,作案枪支有50厘米,作案后将枪藏在网球拍的套子里,走上马路后掏出枪拦车。全程没说话,拦了两辆都被躲过,然后拉开一辆路边的宝马车从后排上车,正在看手机的司机推开车门跳车逃跑,雷某随后驾车离开。

枪杀律师凶手身份曝光 被多人讨债,财产被冻结

监控视频截图

《新京报》采访了在场商户,也给出了相似的描述。雷某事发后从服务中心内走出来,手持一个网球拍套,里面疑似包裹着枪支。他跑到街对面,试图拦截路过的车辆。

该商户表示,当时一名宝马车主在附近买东西,上车后被威胁开车。车主逃脱后,跑到店铺里,嫌疑人则抢走宝马车逃离现场,随后该车主报警。“因为他身上有枪,谁也不敢拦他。”

据正观新闻报道,雷某所持的枪是一把自制土铳,警方正在追查枪支来源。

当日下午4时许,宝马车主的妻子告诉记者,丈夫被嫌疑人持枪抢走车后,急忙报警。“我老公还在派出所配合调查,他告诉我车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

疑因百万财产被冻结而进行报复

13日,薛律师所在的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发布通告称,被害人薛伟幸,今年30岁,中共党员,为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当日上午凶手(对方当事人)因对民事案件中自己房产被法院强制拍卖不满,酗酒后持枪将薛律师打伤后逃逸。

经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薛律师生前曾代理四起与雷某相关的民事案件,均为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

枪杀律师凶手身份曝光:被多人讨债,财产被冻结

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多份民事裁定书内容显示,嫌犯雷某系武汉鲲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2020年5月,律师薛伟幸曾接受四位申请人韩某思、张某进、张某武、李某的委托,向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申请查封、冻结雷某所在公司武汉鲲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雷某名下银行存款,总计近126.03万余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雷某的武汉鲲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此外该公司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刚买完房准备结婚,女朋友就在案发现场

上游新闻称,据其亲属介绍,薛伟幸老家在甘肃兰州农村,家境一般,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他在2015年从武汉一所高校法学院毕业,之后留在武汉从事律师行业,是家中骄傲。亲属称其去年已结婚。目前,薛伟幸家属已从甘肃赶到武汉,处理善后事宜。

枪杀律师凶手身份曝光 被多人讨债,财产被冻结

薛伟幸律师执业证书,图自上游新闻

薛伟幸就读高校的一位教授称,薛伟幸在校虽不活跃,但作风务实,“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很震惊,希望相关方面能够帮家属进行善后。”

薛伟幸的一位律所同事表示,他听到消息后感到很震惊。在他的印象中,薛伟幸待人接物很有礼貌,很和善,和同事关系都挺不错。

据封面新闻报道,隔壁店铺目击者刘先生介绍,薛伟幸为人和善,毕业之后就在这里工作,平时经常在一起聊天。

“他不久前才在隔壁买了电动车,聊天的时候说刚买了房子,准备结婚的。女朋友跟他在一处工作,凶手直接进入就开枪了。女朋友哭着出门跟妈妈打电话,说男朋友被枪打了。凶手当时还没走远。”

案发后多名债主来雷某社区讨债

据正观新闻报道,9月13日下午5时,嫌疑人雷某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多名自称是雷某债主的人来到社区打探雷某消息。“好多人说雷某欠了他们的钱,问他房子有没有卖。”

雷某的一名亲戚称,雷某早年和亲戚合伙开了一家机械厂;后又经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此前,雷某生活无忧。近几年,生意亏本,生活困顿。一个礼拜前,找她借200元维持生活。“200元都借,肯定很难,我借他了。”

案发后,大批民警赶赴雷某家中调查。下午5时40分许,调查完成的民警方才陆续离去。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