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负责人被停职

声明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校毕业生及家长举行毕业聚餐,存在学生饮酒、铺张浪费等情况,并有老师参加活动。对此,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约见初三年段相关家委会主要成员及教师,详细了解情况。目前,已初步查实,我校晋安校区个别毕业班家委会于7月5日组织了家长和学生举行毕业聚餐,少数老师应邀参加了聚会。

学校衷心感谢媒体和网民的监督,对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为严明党风党纪、校规校纪,学校已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对晋安校区有关负责人和涉及年段负责人作出停职反省处理,依规依纪问责。第二,责令参与聚餐的9名教师作出深刻检查,待全面核查清楚后,再作出严肃处理。第三,向全校教职工通报情况,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福州华伦中学

2021年8月15日

早前报道: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开展为期九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福州华伦中学部分初三班级举办聚餐,“内容”丰富。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内,福州华伦中学初三年段的“龙五”“龙六”两个班级在这里举行毕业聚餐。

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

酒店前台透露,梅园国际大酒店目前推出了“旗开得胜”“功成名就”“金榜题名”三款谢师宴套餐,价格分别为1288元、1688元和2088元,每桌十人。而福州华伦中学这两个班级的用餐标准是在1688元的“功成名就”基础上调整的,每桌1768元。

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

这样一算,这顿聚餐,两个班级光是菜金上就要花费三万多元。而为了让这场毕业宴更加隆重,在宴会厅的入口,还专门布置了一个8乘3米的签到打卡墙,宴会厅的两侧还点缀了不少装饰。

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

家长们表示,他们专门花钱请了专业的策划、摄影、摄像师以及司仪。

人均花费近五百元还给老师备了礼品除开这些花费外,在宴会厅内的主桌上还摆放着22份送给老师的礼品,据家长统计,光是这些策划和礼物的费用也都超过了三万元,当然这笔开销最终也都分摊到了每位学生家庭上。

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

拿着酒杯向老师和同学互敬,觥筹交错间,本该纯粹的班级毕业聚会更像是一个大型的社交场。现场一些孩子,还斗起了酒。

在聚会接近尾声时,老师们提前离场了,记者上前观察发现,桌面上的菜品都剩了不少,甚至糕点水果几乎都没有动筷子。

家长表示,答谢师恩礼品“必不可少”。从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前台处,记者了解到,福州华伦中学初三整个年段几乎都在酒店预定了毕业餐宴。

福州一中学办奢华毕业聚餐 校方:相关负责人停职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