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轨迹追溯!安徽三例确诊病例之间有这样的联系

截至目前,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新增确诊病例1例(张某某),合肥市肥西县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李某某、吕某)。

记者注意到,这3人之间,有这样一个细节:李某某曾于大连接触入境人员,而张某某曾和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吕某则是李某某的同事,曾与李某某入住同一酒店同一房间。

报告第一例

2021年5月13日凌晨,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对一例就诊患者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经初步调查,患者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某某影楼。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但近期与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

报告第二例

5月13日上午11时许,合肥市肥西县根据裕安区推送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李某某(女,27岁)信息,立即组织流调和核酸检测。

5月13日15时许,经合肥市疾控中心检测,李某某为阳性,并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18时许,该患者被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李某某是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

5月1日,李某某从辽宁省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

5月2日在六安市某某影楼开展培训。确诊病例张某某就职于该影楼,近期一直没有离开安徽,在李某某培训期间,张某某曾经听课,并与李某某共同就餐。

5月8日16时,李某某从六安乘坐D3058车次到达合肥南站。随后转乘出租车至肥西县入住某酒店。5月9日至5月13日,均居住于该酒店,除5月11日晚19时—20时30分和2名同事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外,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13日18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报告第三例

吕某,女,31岁,李某某的同事。5月10日12时10分,吕某从北京乘K1071次列车至合肥,于11日凌晨2时许入住李某某同一酒店同一房间。

5月11日至5月13日,吕某和李某某均居住于该酒店,其间曾于5月11日19时—20时30分与李某某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经开区某酒店吃饭,其余时间均在酒店内活动。

5月13日下午,吕某作为李某某的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天22时许,该患者被转移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密接已全部隔离,首次检测均为阴性

情况发生后,六安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排查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56人,全部进行隔离,其家人及亲属等11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将及时公布结果。

李某某5月8日抵达肥西县后,一直未离开肥西县。目前,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首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安徽三地升级中风险

5月14日,安徽三地调为中风险!

自2021年5月14日起,安徽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两区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

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记者高珊珊)

(责任编辑:李亚)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