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小奥特曼”卖樱桃:心中有光,生活永远有希望

原标题:“小奥特曼”卖樱桃:心中有光,生活永远有希望|沸话

不是吧,不是吧,都“1202年”了,不会还有人不相信真的有“奥特曼”吧?

近日,有一位年仅11岁的“小奥特曼”君宇,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摆摊卖樱桃。

“小奥特曼”卖樱桃:心中有光,生活永远有希望

▲时间视频截图。

君宇两岁时,由于被困燃烧的秸秆空地,导致全身41%深Ⅲ度烧伤。经过治疗,如今身体已慢慢恢复,但耳朵、脸部和四肢皮肤仍留有烧伤疤痕。

为减轻家里负担,君宇在节假日会帮忙摆摊卖樱桃,但因为担心自己的疤痕会吓到顾客,所以在卖樱桃时会戴上“奥特曼”面具。

正如《奥特曼》中的台词“你要永远相信光”,心中有光的君宇没有被黑暗打败,并依然以积极的方式拥抱着生活。相信生活会善待懂事又坚强的君宇,一切也都会变得越来越顺意。

“心中的光”,除了可以来自对生活的希望,也可以来自对兴趣的坚持。

这不,出于兴趣,目不识丁的保洁员张大爷,用“依葫芦画瓢”的方式练了10余年书法。

不仅如此,张大爷的书法作品还参加过书法展,可谓“高手在民间”。

张大爷练书法的精神让人敬佩,也让人看到,无论热爱什么事情,只要肯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

张大爷用“书法”点亮了自己的生活;在四川省达瓦更扎景区,两位游客用“捡垃圾”明媚了景区的风光。

5月7日,四川省达瓦更扎景区官方公号发出一则不同寻常的“寻人启事”:寻找两名在景区内捡拾垃圾的游客。

“小奥特曼”卖樱桃:心中有光,生活永远有希望

▲游客在景区帮忙捡拾垃圾。图片来源:达瓦更扎景区官方公众号。

景区称,将为他和她送上——本景区“川西最美雪山游客VIP待遇”,本人及本人户口本上的所有家人将终身免费游玩达瓦更扎景区!免费游玩的项目包括60元/人的门票和来回80元/人的车票。

据悉,5月2日清晨,前往达瓦更扎观看日出云海的游客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大家看完日出后,人潮散去,但不少垃圾被留在了山顶。

当日清晨8点45分,一位身穿黄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女士及一位身穿深蓝色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士,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拾取垃圾。

“小奥特曼”卖樱桃:心中有光,生活永远有希望

▲游客在景区帮忙捡拾垃圾。图片来源:达瓦更扎景区官方公众号。

游客常有,而捡垃圾的游客不常有,两位游客不仅人美人帅,心灵更是善良美好。他们弯下了腰,捡回了对大自然的关怀。

据媒体报道,截至5月7日14时许,两名游客尚未找到,如有这两位游客的联系方式,请联系0835-5901900。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