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李宁回应“天价鞋”事件:不想与炒鞋圈有任何关联

原标题:李宁回应“天价鞋”事件:不想与炒鞋圈有任何关联

先前,以李宁、安踏为代表的国产鞋价格遭爆炒的话题在网络上刷屏,一度登上微博热搜。随着舆论发酵,六家央媒陆续发声斥炒鞋行为。

近日,李宁公司相关人士回应,从李宁品牌的角度考虑,公司并也不想与炒鞋圈有任何关联。公司将以技术方式筛选疑似的炒鞋者,设置门槛规避炒鞋行为。

500

今年3月25日,H&M集团无中生有攻击我国涉疆政策,并由此引发网友扒出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球鞋生产厂商早已在海外发出过相似声明。

一时间,国货们站上风口。

据《中国经济周刊》15日消息,因为此次“新疆棉事件”,原本客流量很大的耐克、阿迪达斯的店铺变得门庭冷落,而李宁、安踏、回力等国货品牌则出现排队和售罄的状况。

然而,作为“国货之光”的代表性品牌,李宁却在本月初陷入一场炒鞋风波。

5日,中国证券报发文称,在得物APP上搜索发现,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售价竟高达48889元,而该鞋参考发售价仅1499元,涨幅达31倍。

500

随着舆论发酵,六家央媒陆续发声斥炒鞋行为。

5日,新华社评论“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央视新闻发布题为《国产鞋原价1500炒到49999?“炒鞋”当心“鸡飞蛋打”》的评论文章。6日,光明日报则发文质问“热潮国产鞋涨价31倍,谁在收割智商税”……

引发舆论后,得物App声明称已对标价格波动过大的球鞋进行下架处理并封禁涉嫌恶意炒作卖家。

随着这场“炒鞋风波”逐渐落幕,李宁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回应。

据《证券日报》15日消息,对于备受关注的“天价鞋”一事,李宁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第三方平台挂出的李宁鞋是几年前的老款式,目前这款鞋在李宁公司已经不再生产。公司也不清楚为何会有网络平台以如此高价售卖李宁鞋。”

“我们更希望将鞋卖给真正有需要的人,而不希望有人为了获取更高的利益而买李宁鞋。”

上述公司人士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为了防止有人利用软件抢购限量版鞋,在线上,公司采取了IP地址核对的方式,如果发现有IP地址多次出现,疑似炒鞋者,那么店家会拒绝发货。同时,在线下,公司还采取了身份证核实的方式。虽然不能完全杜绝炒鞋行为,但公司希望能尽量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平的消费环境。”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孟博律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鞋圈”乱象不断,由炒鞋所引起的民事纠纷、刑事犯罪并不少见。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的简报显示,炒鞋背后可能存在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金融违法问题。

孟博提醒称:“消费者需提升风险意识,对于炒鞋行为要保持理性,不要被所谓的暴利所迷惑,不要盲目投机,以免遭受损失。”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